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疾病可能会引发的并发症?你该重视了

2018-08-21 06:09:00      

日常生活中人们一直不会重视口腔类疾病,不会把牙科的疾病当做严谨的疾病,即便现在的大部分的人都会多多少少有一点口腔的问题也从未引起自己的注意。但是,口腔疾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从一点的口腔溃烂到严重到可以威胁到身体机能,所以尽管是一点小的口腔疾病也都是值得自己重视起来的,一定不能因为病情轻症状小而忽略掉,那口腔疾病到底会引发什么疾病呢?

口腔疾病可能会引发什么并发症?

1、导致心脏病

口腔中的细菌可以通过人体的血液循环被被运输到人体的各处,长期下来可能会造成相关的抗体、凝集素等异常,加重或者导致急性感染性内膜炎以及冠心病等心脏疾病。并且通过各种资料和调查,可以清楚牙周病和心血管疾病两种不同类型的疾病,却也存在着一定的联系。比如通常牙龈发炎会造成C-反应蛋白的增多,而C-反应蛋白含量升高有可能就会导致患上心脏病。

2、导致肺炎

根据查资料可以得知,肺炎的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吸进了口腔或者咽部含有分泌物,这些分泌物是由细菌产生,而且大多数的来源于口腔。

3、导致糖尿病

口腔疾病的牙龈炎和糖尿病的联系是互相的,两种疾病互相影响,如果是患有糖尿病则更容易导致牙龈炎;如果患有慢性的牙龈炎也可能是导致患上糖尿病的一个威胁因素。因为患有牙龈炎的话可以让细菌进入到血液、组织细胞,对身体产生损害,容易发炎,并且如果是胰岛素有关的细胞受到损害的话,就很容易的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4、导致胃肠道疾病

通常胃炎、胃溃疡或者消化道溃疡均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造成的,而且口腔中含有大量的幽门螺旋杆菌,但是有一些口腔的药物具有清除肠胃的幽门螺杆菌的作用,而牙菌斑上的细菌是很难被清除干净的,于是就积累细菌。

患有口腔疾病除了可能会导致上述的四种主要的疾病外,如果不能及时的展开治疗,甚至会导致关节炎、肾炎等其他并发症,严重的话可能会影响身体的生长和发育,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口腔的健康,做好日常的清洁,如果有牙病就针对牙病治疗,千万不能忽略。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的并发症 并发症 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会诱发哪些并发症?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许多人一上火就会出现口腔问题,像是长疮、牙痛、牙周炎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小小的口腔疾病竟然会造成那么多的危害,那么还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口腔疾病有哪些危害 当心四大并发症危害健康

在我们的生活里,口腔疾病似乎都得不到大家的重视,不把牙疼当回事,总觉得吃点消炎药止痛药挺挺就过去了。其实不然,口腔疾病可诱发四种疾病,不……详细>>

不可忽视 口腔疾病可能会引发的8大疾病

口腔疾病也是生活中的一大类疾病,很多人都有牙不好的毛病,但是很多人也总是把牙病不当回事,觉得是个小毛病,不值得上医院,不值得治疗,除非影……详细>>

口腔疾病并不简单 可能会诱发这几种慢性疾病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和龋齿等,虽然看起来是小问题,但是会隐藏着很大的健康危机,甚至会累积到全身的器官发生病变。详细>>

孕妇患有哪些口腔疾病需要重视?可以不治疗吗?

口腔疾病是临床中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会由于饮食原因诱发口腔问题,通常不需要过多治疗,也能够自行痊愈,但如果孕妇患上口腔疾病就需要加强对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