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孕妇患有哪些口腔疾病需要重视?可以不治疗吗?

2021-02-28 06:31:49      

口腔疾病是临床中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会由于饮食原因诱发口腔问题,通常不需要过多治疗,也能够自行痊愈,但如果孕妇患上口腔疾病就需要加强对疾病的控制,否则有些疾病也是会有严重危害的。

孕妇患有哪些口腔疾病需要重视?

1、牙周病

牙周病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病症,但是如果是在怀孕期间患有牙周病,就需要及时的治疗,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不能有效治疗牙周疾病,就会导致牙周病长期发展,而且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素质较差,牙周病反复发作会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诱发感染性疾病,影响到自身和胎儿的安全。

2、阻生智齿

阻生智齿也是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通常容易被忽略,主要是因为后槽牙没有完全长出,而一部分牙齿还在牙龈之中,此时虽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阻生智齿周围的牙龈是比较容易引起冠周炎发作的。这种疾病比较容易长期发展,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口腔所有组织的发炎,并且影响到孕妇进食。

3、龋齿

龋齿也叫做蛀牙,在生活中如果没有进行饮食调节,或者长期保持不良饮食,通常都会患有蛀牙,这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孕妇患有蛀牙,就需要注意对牙齿的保护。因为怀孕期间会比较容易加重蛀牙的症状,并且剧烈的疼痛还会影响到正常的作息,有一定的概率会遗传给孩子。

4、残根残冠

牙齿的残根残冠是90%的人都存在的口腔问题,如果是孕妇存在牙齿的残根残冠,在怀孕之后就有较大的概率会引起牙龈类疾病,而且炎症容易长期发展,所以就需要尽早治疗。在怀孕期间如果引发了剧烈牙痛症状,孕妇是比较容易受到影响的,而且多种不同的疼痛也会影响到孕妇的精神状态和内分泌功能。

5、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类口腔疾病,大部分人都不会对口腔溃疡进行过多的干预,但是孕妇患上口腔溃疡之后是有一定风险的。口腔溃疡会长期给孕妇带来刺激,并且会加大孕妇的身体负担,增加孕妇患上癌症的风险。

各种口腔疾病其实是不能够小视的,因为大部分疾病都有着一定的关联,任何疾病长期发展下去都会诱发比较严重的危害,注意孕妇患上口腔疾病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患有口腔疾病可以接吻吗?接吻会有哪些危害?

那些口腔比较健康、口气也很清新的爱人之间可以放心的享受亲吻带来的甜蜜感。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做这样简单的事情,比如下面说的8种患有口……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患口腔疾病?口腔疾病危害不容小觑

很多孕妇可能有发现自己在怀孕后经常会出现一些口腔疾病,如牙龈出血、口腔溃疡等。这让她们感觉到很奇怪也很害怕,担心自己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而……详细>>

药物可影响口腔健康?7种口腔疾病跟服药“攀亲戚”!

药物和口腔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少药物会对口腔和牙齿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最常见的就是四环素类抗生素,使得牙齿颜色发生改变。还有的药物会……详细>>

口腔溃疡常是口腔疾病症状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为此大家了解口腔疾病的症状是非常重要的,这可有效的帮助大家及早发现和及早治疗口腔疾病的,那么口腔疾病的症状都有……详细>>

口腔疾病有哪些危害 当心四大并发症危害健康

在我们的生活里,口腔疾病似乎都得不到大家的重视,不把牙疼当回事,总觉得吃点消炎药止痛药挺挺就过去了。其实不然,口腔疾病可诱发四种疾病,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