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黑豆芹菜熬汁可以治疗牙龈出血?这些偏方可以试试

2018-06-26 09:10:02      

牙龈出血是常见的口腔内科疾病,患者大多数是由于受到某种刺激或者感染,而导致了牙龈局部少量的出血现象。一般来说,只要治疗的及时 是没什么大碍的。治疗牙龈出血的方法有很多种,只有根据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去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能够快速的痊愈。

黑豆芹菜熬汁可以治疗牙龈出血?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常常会从家里老一辈的口中得知,黑豆和芹菜熬汁,饮用之后可以治疗牙龈出血,其实只有科学依据的。根据其中的成分来说,黑豆可以补肾健脾、除热解毒,芹菜具有平肝凉血的功效,二者共同食用,可以起到更好的平肝滋肾、止血化瘀的效果,对于牙龈出血患者的恢复,是非常好的良药。

治疗牙龈出血有哪些偏方?

1、乌梅姜汤。乌梅姜汤是可以治疗牙龈出血的。做法为取用适量的乌梅,和少许生姜,将二者混合放入砂锅中添水煎煮,去渣后调入适量冰糖代茶饮用,坚持一周左右可改善牙龈出血的情况。

2、散药法。去就近的中药诊所选用适量的枸杞子根,将其研磨成细未后,用温开水调匀,先将汁水含在在口中漱口,然后吞下,坚持使用,对治疗牙龈出血效果好。

3、柿叶汤。适量的取柿子树叶,首先将其洗净,然后放入茶杯中用滚开始冲泡,平时以此代茶饮用,可治疗满口牙龈出血的症状。

4、豆渣止血法。豆渣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血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各种外伤出血。取适量平日打磨豆浆后所剩的豆渣,涂抹约出血的牙龈处,即刻止血。

5、地龙枯矾末。取适量的地龙、枯矶,和少许的麝香。将地龙与枯矶一起放在碗里研磨成分粉末,再加入麝香拌匀即可。取其适量涂抹于牙龈出血处,可起到到凉血止血的作用,一般用来治疗牙龈出血,孕妇在患病期间禁止使用此种方法进行治疗。

6、大黄石膏茶。大黄石膏茶是可以缓解牙龈出血的。大黄泄热通便,凉血止血,生石膏能清热泻火,除烦止渴。二者混合泡茶饮用可以用来治疗牙龈腐烂出血及胃火牙痛。值得注意的是体虚的患者以及孕妇在患病期间是禁止服用此偏方的。做法为选取适量的大黄、生石膏,将生石膏放在锅中加水熬煮1个小时,取上层热汁,再将大黄放入杯中,用滚烫的生石膏汁冲泡5分钟。每日熬煮一次,早晚各服用1次,坚持下来就会看到明显的效果。

温馨提示:以上是治疗牙龈出血的小偏方,但都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在服用期间,仍然出血不止,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再进行相应的治疗。值得注意的是,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牙龈出血,最好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偏方不仅药效慢,而且可能会引发流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哪些偏方可以治疗牙龈出血?

用乌梅9克,生姜1片。将二者放入砂锅中添水煎煮,去渣后调入适量冰糖代茶饮用。可改善牙龈出血的情况。详细>>

身体缺它可导致牙龈出血 推荐偏方治疗

生活中有许多人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的问题,但是多数人不知道牙龈出血该怎么办才好,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龈出血呢?详细>>

推荐治疗牙龈出血偏方

每天早晚各用一次,可有效改善牙龈出血症状。取出一个碗,放入草莓酱与柳橙汁搅拌均匀。详细>>

哪些因素可导致牙龈出血 防治牙龈出血有妙招

牙龈出血,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大家往往会忽视,其实大家都不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食疗方

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莲藕去皮切薄薄的片,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红椒去籽、去蒂……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