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孕妇牙龈出血易早产 治疗牙龈出血试试2款食谱

2017-05-24 10:13:5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以为牙龈出血是小问题,其实不然。严重的牙龈出血容易引发诸多疾病,如胃炎、肠炎、糖尿病、支气管炎等疾病。牙龈出血应该怎么办?其实不少食物对于应对牙龈出血很有效果,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关于牙龈出血的食疗方。

牙龈出血的4大危害

牙龈炎、牙周炎的出现,不仅会出现牙龈出血问题,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还会导致口臭、牙龈萎缩,牙根暴露、牙齿松动、牙齿脱落等口腔问题的出现,使牙齿快速进入“衰老”状态。

牙龈出血除了危害口腔健康外,若不及时治疗,还可能会引发更大的身体健康问题。那么,牙龈出血对身体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如果口腔出现炎症,一些致病细菌会随着唾液吞咽到胃部,继而大量繁衍引发消化不良、胃炎、肠炎等肠胃疾病。

2、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由于口腔是位于呼吸道上游的,口腔出现牙周炎,致病细菌容易“游向”呼吸道,继而导致呼吸道感染,诱发肺部炎症,如咽喉炎、支气管炎、扁桃体炎等。

3、或会诱发糖尿病

牙周组织感染会影响内分泌代谢,导致血糖不稳,增加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此外,牙周炎也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两种疾病相互影响,任何一方处理不当都会导致病情加重。

4、对孕育有影响

有研究显示,如果孕妇患有牙周病,那么发生早产的概率是正常孕妇的7.5倍,因为口腔中的有害细菌会随着母亲的血液传播到胎盘中,感染羊水。

牙龈出血食疗方推荐

有些食物对于牙龈出血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究竟牙龈出血吃什么好?下面就推荐大家治疗牙龈出血的食疗,赶紧来看看吧!

青椒镶饭

原料:绿蕃茄、干香菇、洋葱、红甜椒、青椒、火腿肉、白饭、咖哩粉、色拉油。

做法:

1、干香菇泡软切细丁、绿蕃茄、洋葱火腿切小细丁。

2、青椒、红椒对半去子,一半切细丁另一半内部刮净备用。

3、色拉油起油锅,将全部丁状材料入锅爆香,放入白饭及咖哩粉共拌。

4、拌香之饭置于另一半青、红椒内,入烤箱以170度C,烤25分钟。

功效:青椒、红椒含高量的维生素C,对牙龈出血舒缓颇有助益。

红椒拌藕片

原料:红椒2个、白嫩莲藕1根、白糖、生姜、芝麻油、香醋及精盐适量。

做法:

1、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最后一遍水应该用温白开水)。

2、莲藕去皮,切成薄薄的片,先不要散开,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

3、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

4、红椒去籽、去蒂、切丝,装入莲藕片盘中;生姜切细 丝,把白糖、香醋及姜丝一起撒在藕片和红椒丝上,略腌一会儿,淋上芝麻油拌匀即成。

此方酸甜有味,清淡爽口,其中的红椒富含维生素C,莲藕中富含丹宁酸,具有收缩止血的作用,对孕妇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养胃消食、养心生血之功。

很多人熬夜或者上火后会有牙龈出血、口腔异味等现象出现。使用中药含漱是缓解牙龈出血的有效方法,同时还可以去除口腔异味保持口气清新。

这些中药可缓解牙龈出血

除了上述食疗方可以治疗牙龈出血,选用薄荷、金银花等药材漱口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薄荷

薄荷发散风热,透疹解毒。可用于起病初期,牙龈肿痛,有抗炎、镇痛、止痒作用。

淡竹叶

淡竹叶清凉解热。可用于心火炽盛,有清热、抑菌的作用。

双面针

双面针活血散瘀,行气止痛。可用于反复牙龈出血、色泽瘀深、疼痛明显,有镇痛、抗炎、抗菌及局部麻醉的作用。

金银花

金银花清热解毒,消散痈肿。可用于牙龈出血流脓等急性炎症期,有抑菌、抗炎、解毒等作用。

含漱液的制作方法

根据牙龈不同情况选择以上一种中药,用15克药材,100毫升水,煮沸5分钟,放凉即可使用。

如果你也有牙龈出血的困扰,不妨试试上述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食谱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孕妇牙龈出血食疗方法

牙龈出血怎么办?女性在妊娠期间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升高,牙龈特别容易出血。孕妇牙龈出血吃什么好呢?有两款牙龈出血食疗方特别适合孕妇。详细>>

健康饮食:牙龈出血试试清火消炎食疗法

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会出血不知道怎么回事,专家告诉我们一般是由牙菌斑中的细菌感染造成。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可进行口服消炎药和补充维……详细>>

治牙龈出血靓汤蜜橘鸡粒羹

牙龈出血是牙龈炎和牙周病的主要症状。其因是牙结石的机械刺激和牙菌斑中的细菌感染而成。详细>>

牙龈出血需润燥益气:蜜橘鸡粒羹

蜜橘鸡粒羹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尼克酸、纤维素和铁、锌、钙等,既可防止牙龈炎,又对胎儿有健脑作用,为鲜美甘润又……详细>>

牙龈出血吃什么好?试试这几种食疗方法

牙龈出血吃什么好?很多人都有过牙龈出血的经历,牙龈为啥会出血?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防治?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