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哪些部位容易出现溃疡? 患上口腔溃疡原因有哪些?

2018-07-04 05:37:51      

口腔溃疡相信是困扰很多人的一种病症,最容易发生在秋冬季节,主要原因是太过干燥,再加上上火了就容易引发,还有的人吃东西的时候不注意,将口腔表面的皮肤弄出创口,没有及时治疗,下面就为大家科普一下口腔溃疡患病在口腔什么部位呢?患上口腔溃疡原因有哪些?

口腔哪些部位容易出现溃疡?

口腔溃疡发作以后一吃东西就不容易愈合,特别是吃一些比较硬的食物的时候容易弄破伤口,反反复复,不容易治愈,口腔溃疡多半发生在口腔四周,上颚,以及舌头,牙龈附近等等,一旦不小心碰到创口,就会让人疼出眼泪来。有的时候吸入一口凉气或者是饮食太烫,太凉的时候,冷热酸甜,一吃有味道的食物都觉得疼痛难忍,甚至说话都觉得痛。

患上口腔溃疡原因有哪些?

一、口腔创伤

口腔创伤就是患上口腔溃疡最容易发生的病因,不经意间口腔被弄伤后,包括食物残渣等其他东西会感染伤口,特别是一些咸辣的食物,让伤口更不容易好了,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发作,而且患处在口腔内部,不方便用药,治疗起来也会很困难。

二、上火

还有一种容易诱发口轻溃疡的病因就是上火,上火初期口腔内部出现肿块,或大或小,越是前期肿块越大,后面口腔溃疡创口也就越大。肿块因为食物剐蹭或者是时间久了会破裂,这种就是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

三、感冒后遗症

感冒治愈后,特别是秋冬季的时候,有的人不爱吃蔬菜水果,没法补充水果蔬菜等,身体缺少维生素以后免疫力低下,就是很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夏季这种情况会相对少一点。

四、老年人营养不良

老年人不注意口腔清洁,再加上对某些食物消化困难,身体内钙质流失,就会引发口腔溃疡,而且老年人患病以后不容易恢复。特别是发生在舌头上的口腔溃疡,非常不容易恢复,而且会造成极大痛苦,食不下咽。还有的老人口腔溃疡每到冬天就会发作,这个还要想办法才能根治。

温馨提示

口腔溃疡虽然算不上什么重病,但是发作起来却会让人异常痛苦,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心情,一定要饮食清淡,多吃一些软绵的食物,补充维生素,注意用药,才能治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的部位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会在在我们的唇内侧以及牙龈,舌头上出现红肿破损,使我们产生强烈的疼痛感。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得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口腔溃疡和上火有关系吗

大家对口腔溃疡都不陌生,因为很多人都得过口腔溃疡,这个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小疾病,一般人都会觉得是上火引起的,其实口腔溃疡的病因也分很多种……详细>>

精神因素引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

口腔溃疡一般来说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发生,很多人都存在一个误解就是认为口腔溃疡是一种传染性的口腔疾病,其实口腔溃疡病不传染,是一种自发性的口……详细>>

口腔溃疡会影响日常饮食 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

口腔溃疡是人们常患的疾病,其治疗的方法比较简单。所以,口腔溃疡非常容易被我们忽视。但是如果不小心得了口腔溃疡,则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的……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