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

2018-04-27 08:51:20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会在我们的唇内侧以及牙龈,舌头上出现红肿破损,产生强烈的疼痛感。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呢?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

疼痛影响情绪:相信大家都有口腔溃疡的经历。口腔溃疡虽然疼痛感并不是非常剧烈,可是这种不间断的疼痛,会使心情烦躁,严重的影响到生活状态,甚至还会影响到品尝美食的心情。口腔溃疡如果置之不理,很可能面积会越来越大,甚至引发非常严重的口腔疾病。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

1、摄入过多的肉类

肉类中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是我们身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可是,如果蛋白质摄入过多,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甚至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肉类中富含的热量和脂肪也很高,在消化的时候还必须要消耗体内大量辅酶,这也会对我们健康产生不利影响,也有可能加重口腔溃疡的现象。

2、使用过多的辛热食物

辛辣的食物会对我们的口腔黏膜产生非常强烈的刺激,很容易使口腔黏膜损伤。如果我们的口腔黏膜受到严重损伤,那么就不能对细菌起到防御的作用,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如果我们吃的食物温度过高,不但可能会使我们的口腔黏膜蛋白变性,还可能会产生起泡,溃烂等疾病,甚至还可能会烫坏食道粘膜引发食道疾病,甚是食道癌。因此经常患口腔溃疡的朋友,一定要在饮食上注意,拒绝一切的辛辣热烫食物,对一些富有刺激性的食物,也应该加以控制。

3、摄入过量的高油高糖物质

我们摄入了过量的高油高糖物质,那就证明我们口腔中残留的食物残渣中,油脂和糖分的含量很高。这就会给我们口腔中的细菌更好的发育条件,很容易对我们的口腔黏膜产生损伤。而如果已经患有口腔溃疡的人,吃了过多的高油高糖物质,会使我们的体内的代谢能力下降,这也就会影响我们口腔溃疡恢复的进度。

4、抽烟酗酒

香烟和酒精会对我们的口腔产生强烈的刺激性,这会严重的损害到我的口腔粘膜,使我们患上口腔溃疡的风险大大的增加。此外,经常抽烟和酗酒会破坏掉我们体内的维生素,甚至还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内脏健康,这就会使我们体内的免疫能力和恢复能力下降。不但口腔溃疡难以自我恢复,还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口腔疾病。

温馨提示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它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在生活中多加注意,清淡饮食,健康作息才能够避免口腔溃疡现象的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病因 口腔溃疡的危害 口腔溃疡

究竟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变的丰富,口腔溃疡就成了许多人的常见疾病,口腔溃疡的诱发因素有哪些?我们该如何预防口腔溃疡这一疾病呢?经常吃……详细>>

5个原因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试试白酒漱口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它不仅会给人的身体带来疼痛,还可能影响人们的美容,这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困扰,……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精神因素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如何治疗?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毛病,但是却会极大的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致于人们在吃饭、睡觉或者是说话过程中都会出现极其严重的痛感。那么,口腔溃疡的……详细>>

详解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 彻底根除口腔溃疡

患有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有什么呢?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口腔溃疡的问题,这种疾病虽然并非是很严重,但是若是患有口腔溃疡还是非常影响人们……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