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病从口入到底会有多严重? 要如何保持口腔卫生?

2018-05-07 08:56:36      

从古至今,很多的人都知道病从口入这个道理,但是却没有多少人注意,该吃吃该喝喝一点也不理会,但其实病从口入不单单导致疾病的发生,还有可能使口腔的细菌滋生,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生命健康,所以一定要引起注意。

病从口入到底会有多严重?

1、口腔是三百多种微生物的贮藏地。我们的口腔里面有300多种微生物贮藏于此,但一般情况下,这些微生物是彼此稳定并且对于口腔的清洁保护有一定良好作用的,一旦过分刺激口腔的话就可能导致疾病的发生了。

2、口腔是多种慢性疾病的进入渠道。很多的慢性疾病都是通过口腔传入,因为口腔是正常人每天吃东西都要经过一个必然通道,所以也可能导致慢性消化性溃疡等疾病的发生。

3、传染病通过口腔进入人体。很多的传染病就是经口传播的,比如乙肝、艾滋病的一个重要传播渠道就是通过口腔传染,所以很容易因为接触密切或者是用了这些人使用过的杯具而导致疾病的传染。

如何保持口腔卫生?

1、漱口。想要保持口腔的卫生,就应该定期漱口,而漱口可以通过含氟的漱口水,这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龋齿的发生,并且在保持口腔的内部细菌的平衡稳定的情况下,更利于口腔卫生。

2、刷牙。一个人每天至少要刷两次牙,可以很大程度上保持口腔的清洁,并且对于防止龋病有非常大的作用,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口气更加的清新。

3、牙间隙清洁。每一个人就算再怎么认真的刷牙,都有可能清洁不了牙齿的间隙而导致口腔疾病,这个时候可以通过洁牙间隙的相对应工具,比如牙签、牙线等都可以让我们的牙齿变得更加的干净。

4、定期洗牙。洗牙可以让我们的牙齿更加干净,但是对于牙齿的损害也比较大,所以洗牙也应该定期定时的去洗,不要洗得过勤反而会伤害到牙釉质而导致各种口腔疾病。

不管怎么来说,口腔的卫生对于我们整个人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作用,所以一定要保持口腔卫生,这样才可以很大程度上杜绝病从口入的这样一个说法,也可以让我们拥有一口明亮漂亮的牙齿,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自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要做哪些口腔卫生重点工作? 如何保持口腔卫生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正是由于口腔是300多种微生物的聚集地,所以很多的慢性疾病和传染病都通过口腔来的。毕竟古人总是说病从口入,而今的我们……详细>>

不同人群如何检查口腔 保持口腔卫生常漱口

口腔的健康问题是许多人比较关注的问题,因此必要的时候需要进行口腔检查。那么不同人群的口腔检查方法有什么不同呢?详细>>

牙齿矫正后如何保持口腔卫生习惯?要注意这几点!

现在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高,更加注重口腔健康。牙齿不整齐的人会选择到医院做牙齿矫正,这样不仅能改善形象,而且利于牙齿卫生保持。那么,牙齿……详细>>

炎热的夏季要如何保持口腔健康呢?

针对夏季食品冷热不均等情况,专家认为,夏季应多吃高纤维食品,如蔬菜、粗粮、水果等,对保护牙齿非常有利,还有含钙较高的肉、蛋、牛奶等,也对……详细>>

牙齿关乎全身健康 不同人群如何保持口腔卫生?

牙齿只是影响美观?其实不然,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在2019年广东省“全国爱牙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中,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