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可能是癌变信号 2周没自愈要小心了

2017-11-30 07:11:3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大部分可以自愈,但是有一些癌变性的口腔溃疡,就需要小心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翁志强说,口腔溃疡并不是独立的疾病,也有可能是恶性肿瘤的表现。

口腔溃疡可自愈

口腔溃疡的发病因素有很多,有局部因素,也有全身性因素。不小心咬伤口腔黏膜,蛀牙后的烂牙刺激口腔黏膜,都会产生口腔溃疡。老年人的假牙使用久了,也会对口腔黏膜产生刺激,形成口腔溃疡。

通常口腔溃疡发生后,一个星期左右或者十天左右就能够愈合,它有个自愈的过程。因此很多口腔溃疡的病人,都不用到医院治疗。

小心癌症伪装成口腔溃疡

口腔癌等恶性肿瘤,也会表现出口腔溃疡的症状。但是这些癌变性口腔溃疡和一般的口腔溃疡有索区别:

不会自愈:癌变的肿瘤伪装为口腔溃疡的话,其中一个特点就是不会愈合。如果口腔溃疡2周以上没有自愈,就要提高警惕,去医院检查。

急剧扩大:肿瘤引发的口腔溃疡,基本上是越长越大。溃疡的面积会越来越大,有时候甚至是感觉不到痛感。

复发频率变高:口腔溃疡会自愈,但是如果容易复发,频率越来越高,这可能也是有其他疾病引发的口腔溃疡,需要及时就医。

口腔溃疡可用一些简单药物止痛

口腔溃疡会产生疼痛感,但是用一些简单的药物就可以治疗。比如喉风散、西瓜霜,这种药物,可以缓解口腔溃疡带来的疼痛症状。

有一种说发是,把口腔溃疡的小泡挑破了好得更快,实际上挑破口腔溃疡形成的小泡,这样可能会引发感染,不利于口腔溃疡的康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自愈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预示哪些疾病?可能是这3种病的信号

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有口腔溃疡的症状,但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个小问题,并没有引起注意。事实上,人们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尽管口腔溃疡本身不……详细>>

口腔溃疡2周不愈有癌变风险

口腔溃疡可以说是各种口腔黏膜病中发病率最高的。虽然它不是什么大病,但严重影响饮食。一般而言,口腔溃疡通常生在嘴唇、舌头或口腔内其他部位,……详细>>

口腔溃疡就不愈当心癌变风险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口腔溃疡,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而且还会影响到口腔健康,下面我们看看,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口腔溃疡好得快?详细>>

长期口腔溃疡是癌变信号灯

众所周知,口腔溃疡一种有可能产生癌变的口腔黏膜疾病,专家表示,口腔溃疡的癌变率很低,但是因为长期口腔溃疡极有可能是身体其他恶性疾病的表现……详细>>

口腔溃疡分四种类型 癌变性口腔溃疡要小心

当我们去医院检查口腔的时候,医生可能会告知我们患上了口腔溃疡,但具体是哪种类型,就没有详细说明,这样患者很容易自己胡乱买药吃,影响是非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