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就不愈当心癌变风险

2017-04-11 08:23:3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口腔溃疡,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而且还会影响到口腔健康,下面我们看看,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口腔溃疡好得快?

口腔溃疡的危害

1、机体免疫

口腔溃疡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的不便,如果还一直的反复发作的话将直接对患者的整个机体的免疫功能造成相当大的影响,危害身体健康。内分泌失调,口腔溃疡极有可能会造成我们体内的代谢发生紊乱,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出现发热、头痛、头晕、恶心、无力、视力减退、眼球痛、飞蚊症、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更有甚者,太过于严重的人还很有可能会导致失明。

2、咽喉疾病

腰肢到口腔对于我来说可是重中之重的,它是我们用来抵御外界病菌入侵的第一道关卡,也是提前预防咽喉要道出现问题的功臣。往往口腔溃疡发作之后,没有愈合的很快,就会导致细菌病毒就可能通过患处蔓延到咽部引发急性咽喉炎、牙龈炎,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诱发白塞氏病,一个或数个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甚至此起彼伏,疼痛难忍或伴有其他部位的溃疡(如外阴溃疡),这种复发性口腔溃疡也要当心癌变的可能。

3、癌变风险

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的危害还有长期经久不愈的口腔溃疡也要当心癌变的可能。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1、养成早睡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熬夜的话是很容易导致上火出现口腔溃疡的。所以早睡,起码保证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一定不要熬夜,这样才会恢复的更快一些。

2、把维生素C或者B2药片碾碎,敷于患处,可加速伤口愈合。建议大家可适量补充维生素,吃维生素C和B2药片每日一粒。

3、最好用盐水天天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再者吃些下火的食物!

4、全脂奶粉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b2,而维生素b2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并且全脂奶粉营养成分齐全,蛋白质吸收快,为细胞修复提供足够原料,加快细胞的修复!所以全脂奶粉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危害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2周不愈有癌变风险

口腔溃疡可以说是各种口腔黏膜病中发病率最高的。虽然它不是什么大病,但严重影响饮食。一般而言,口腔溃疡通常生在嘴唇、舌头或口腔内其他部位,……详细>>

口腔溃疡是否存在癌变风险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无论出于何种原因,相信不少人都得过口腔溃疡。一般的口腔溃疡在有效治疗后1~2周内就能痊愈,但也有的口腔溃……详细>>

口腔溃疡危害大吗 竟会有癌变的风险

口腔溃疡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者会出现口臭、便秘等症状,带来了很大的伤害。那么口腔溃疡的常见表现有哪些?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口腔溃疡会癌变吗 掌握正确护理口腔溃疡法

当前来看会有很多的口腔疾病出现,而口腔溃疡就是最为多发的一种,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从而给患者的口腔方面带来了危害,大家需要……详细>>

口腔溃疡5大症状当心癌变 13种治疗口腔溃疡偏方

生活中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口腔疾病,虽然常见,但也要小心谨慎,出现下面5个口腔溃疡症状要担心是否癌变。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