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孕妇为什么会牙痛

2017-11-14 11:10:10      

孕妇为什么会牙痛

1、饮食习惯 妊娠期的孕妇进食量和次数都有显著的增加,对酸性、甜性食物有所偏爱,所以会伤害到牙齿。此外有的孕妇常感疲倦和行动不便,对口腔卫生较疏忽,从而导致牙率的增加。这些是孕期特有的改变,因此称之为妊娠期牙龈炎。

2、孕激素影响怀孕期间由于体内的雌、孕激素增多,内分泌系统发生很大变化,使牙龈的毛细血管扩张、弯曲、弹性减弱导致血液淤滞、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孕期的女性很容易发生牙龈出血、肿胀、口臭、引起牙龈炎。

3、智齿发炎 由于孕期激素的改变,可以加重牙龈原有的炎症而急性发作。这种情况,只能在口腔专科局部上药,同时应用漱口液(有中药成分的)。

4、牙髓炎或根尖周炎 一般来说是由龋齿发展而来的。这种情况,需要钻牙,这是应急处理,止痛立竿见影。物理操作,局部上药,对胎儿没有影响。

5、齿龈部妊娠瘤:孕妇妊娠3—4个月后,妊娠瘤易发生在牙龈乳头上,呈肿瘤样增生,触之易出血,称为齿龈部妊娠瘤”,对人体并没有什么伤害,而且通常不会疼痛。妊娠性龈炎在分娩后多能自愈,妊娠瘤在妊娠期后可缩小或停止生长,也可在产后进行龈瘤切除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牙痛 缓解牙痛的食物有哪些

人们常说的“牙痛不算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为什么那么剧烈,使人睡不好觉、吃不好饭、难以忍受呢?详细>>

孕妇为什么出现牙痛

位置长的不好的智慧牙发炎,就是常说的冠周炎,如果是最后一个牙齿痛、有脸肿、开口困难、孕妇年龄在20~30岁的话可能是这个问题,一般可以先……详细>>

为什么会牙痛

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详细>>

为什么会牙痛呢?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就牙痛的。然而我们知道,每一件事情都是有原因的,而每一种疾病也是有其病因的。那么,为什么会牙痛呢?今天就为……详细>>

天冷为什么会牙痛

每年到了冬季,尤其是到了气温骤降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到医院就诊牙科的患者就会明显比其它季节多。这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经过长时间研究我们……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