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牙齿缺失做种植牙好吗

2017-11-14 10:12:30      

牙齿缺失可分为两大类,即全部缺牙和部分缺牙。全部缺牙又称为无牙畸形,可累及乳牙列和恒牙列,临床上极为罕见。针对牙齿缺失的治疗最好的就是种植牙技术了。

种植牙修复个别牙齿缺失的效果是非常好的,相比较于传统的牙齿缺失修复方式,种植牙修复个别牙齿缺失,坚固耐用,美观舒适,不需要以伤害邻牙为代价,并且治疗后没有异物感,舒适自然。

种植牙和别的假牙区别在于,种植牙是种植体置入到颌骨内,咬合力通过牙齿到种植体直接传递到颌骨。其他的修复方法是由邻牙或粘膜作为支持,力量由假牙传达到基牙或粘膜再传向颌骨,由此引出了其功能、性质上的巨大差别。

种植牙是用手术将种植钉植入颌骨内,待3至6个月后种植体与颌骨结合牢固,在种植体上端将假牙接好即成为一个种植牙。拔牙后3-6月进行种植手术,植入人工种植体(人工牙根)。

种植牙的优势有很多,种植牙具有很强固位和稳定性,可像真牙一样扎在患者的口腔里;种植牙不需要活动牙必备的基托和卡环,没有大面积的基托导致的味觉迟钝与不舒适感;种植牙体积小不外露金属、美观,更有利于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缺失做种植牙更好吗

牙齿松动或者缺失首先对形象的影响很大,种植牙是一种主张缺牙修复的高端技术。与传统缺牙修复的技术相比,种植牙的相容性更强。另外牙齿缺失引发……详细>>

牙齿缺失做种植牙值得吗

种植牙是一种主张缺牙修复的高端技术。与传统缺牙修复的技术相比,种植牙的相容性更强。种植牙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详细>>

单颗牙齿缺失是否可以种植牙

不需要活动牙必备的基托和卡环,没有大面积的基托导致的味觉迟钝与不舒适感。详细>>

老年人牙齿缺失可以做种植牙吗?种植牙后的并发症有哪些?

种植牙是口腔修复技术中的一种新技术,它起源于瑞典,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经是一项成熟的技术,上世纪80年代传入中国,随着中国民众对牙齿健康……详细>>

牙齿缺失 速导种植牙技术

牙齿缺失的患者不仅吃东西不便、笑容不自然,而且更影响美观。即使安装了传统的假牙,也因为没有牙根的支持,而容易脱落、牙肉疼痛,还损伤邻牙……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