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口腔癌会引起哪些症状

2017-09-04 17:19:23      

口腔癌是口腔最严重的一种疾病,患上了此病后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饮食。而且口腔癌是恶性肿瘤,所以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病情恶化到无法治愈的地步。因此,得了口腔癌之后要趁早治疗,那么,口腔癌会引起哪些症状呢?

一、食物与口腔癌

据有关资料统计,口腔白斑的发生与喜吃烫、辣食物等饮食习惯有关。白斑是一种口腔癌癌前病变,一般好发于40岁以上者。白斑转化为癌,主要与局部是否继续受到物理化学刺激有关。因为口腔粘膜白斑的早期症状如口腔粘膜粗糙等并不明显,患者对此不重视,往往不能及时发觉和主动就医,导致口腔癌的发生率升高。

因此,喜烫、辣食物者应经常注意自己口腔有无白色的无法祛除的粗糙斑块,若粘膜有粗糙或有异物感或味觉有改变应尽早求医。如有白斑,要经常注意白斑的变化,如白斑周围出现红斑、斑块变硬,甚至有出血、溃疡等现象要特别警惕。

二、溃疡不愈

口腔溃疡的病程一般不超过两周,如果烧灼感、疼痛等症状超过两周仍不见好,需警惕口腔癌的可能。因为,口腔癌常表现为溃疡的形式,四周边缘隆起,中央凹凸不平,并有坏死组织覆盖,疼痛明显。

专家指出:口腔癌之所以难发现,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大多数口腔癌在早期是无痛的。

疼痛明显:早期一般无痛或仅有局部异常摩擦感,溃破后疼痛明显,随着肿瘤进一步侵犯神经,可引发耳部和咽喉痛。

三、淋巴结肿大

口腔癌多向附近的颈部淋巴结转移,有时原发病灶很小,甚至症状还不明显,但颈部淋巴结却发现了转移的癌细胞。因此,颈部淋巴结如突然肿大,需检查口腔。

功能障碍:肿瘤可能侵犯张闭口肌肉和下颌关节,导致开闭口运动受限。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会引起哪些症状呢?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一种癌症,口腔癌的发生跟患者的日常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患上了口腔癌一段时间也不知道自己得了该病,这是因为患者……详细>>

嚼槟榔会引起口腔癌

说起口腔癌也会让人们非常的害怕,因为它毕竟也是癌的一种,给人们带来恐惧,口腔癌给人们的日常饮食带来了困难,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所以我们……详细>>

口腔癌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症状?

口腔癌属于一种恶性肿瘤,早期口腔癌可以通过手术和放化疗的方式来缓解,一旦达到了晚期,势必增加了治疗的难度,甚至直接危及生命,要了解口腔癌……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会不会得口腔癌?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干燥的天气中容易反复发作,影响了对食物的摄入,患者吃饭时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一部分人群认为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会……详细>>

长期咀嚼槟榔会引起口腔癌 你还要继续吗?

新闻报道10%的口腔癌患者是因为长时间咀嚼槟榔所引起的死亡,美味的槟榔咀嚼起来能够让口气清新,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总是长期咀嚼槟榔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