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预防和减少口腔癌的发生应做到什么

2017-07-03 14:19:44      

随着现在患有口腔癌的人数一直都在不断的增加,人们对于口腔癌的恐惧也是一直都在不断的加剧的,但是,如果人们能够对口腔癌进行很好的预防的话,也是可以减少患癌的几率的,所以,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的详细的了解一下口腔癌吧。

首先,当人们要对口腔癌进行预防的时候,是可以按照以下几点入手的:

一,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做好自己的口腔卫生,例如饭前、饭后要刷牙以及漱口等等,同时,人们要尽量的减少口腔部位的伤口。

二,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做好自己的营养的补充,例如要多吃水果、蔬菜等等,最主要的是不能够挑食,此外,人们还不适合过量的饮酒以及抽烟等等。

三,有的人们是具有尖锐的牙齿的,在很多的时候,这些牙齿是很容易造成自己的口腔出现咬伤的情况的,严重的时候,人们是会经常性的咬到自己的脸颊以及舌头等等。

四,槟榔中是含有很多的烟草以及石灰石,而人们如果长期的咀嚼这些物质的话,就是很容易患上癌症的,而口腔癌只是其中最容易发生的一种。

五,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锻炼身体,因为这样是可以增加人们的抵抗能力的,对于疾病的防御能力也就是会增强的,患上口腔癌的几率也就会减小,再来,对于患癌的人来说,运动也是可以抑制癌细胞的扩散的。

总之,口腔癌是可以预防的,所以人们不需要对其有太大的恐惧,同时,即便是患上了口腔癌,患者也没有必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这种疾病只要患者能够及时的发现,并且在发现的时候能够及时的接受治疗,相信一定是可以及时的控制住病情的。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和减少口腔癌的发生应做到什么

随着现在患有口腔癌的人数一直都在不断的增加,人们对于口腔癌的恐惧也是一直都在不断的加剧的,但是,如果人们能够对口腔癌进行很好的预防的话,……详细>>

什么情况易发生口腔癌?

口腔的疾病一直是我国的一个大问题,有研究显示,我国很多人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口腔问题,以牙齿为例,全国有着完全健康牙齿的人不足百分之一。随……详细>>

劣质假牙当心患口腔癌 预防口腔癌要怎么做

口腔癌让人恐惧。但人们往往只知道害怕癌症,却不知道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坏毛病让您离它越来越近。那么,有哪些不好的习惯让你患上口腔癌?详细>>

怎么预防口腔癌的发生呢?教你4个保健方法来赶走它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一种恶性肿瘤,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口腔癌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比如大量吸烟喝酒、没……详细>>

口腔卫生差当心口腔癌 须知口腔癌预防方法

牙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可是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同,或者没有对牙齿做好护理工作,从而导致蛀牙,因此,许多人会选择补牙来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