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什么情况易发生口腔癌?

2017-09-04 17:02:21      

口腔的疾病一直是我国的一个大问题,有研究显示,我国很多人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口腔问题,以牙齿为例,全国有着完全健康牙齿的人不足百分之一。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口腔癌。根据研究显示,湖南是患口腔癌最多的区域,主要是因为饮食太辣导致的。下面我们在一起来了解一下在什么情况下容易发生口腔癌。

1、烟酒的影响以及地方饮食习惯的不同。烟草中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质,主要是苯芘。酒精对细胞是有毒性的而且容易使得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所以很容易导致口腔癌的出现。地方饮食的不同也会导致口腔癌的出现,比如一些地方有着嚼槟榔的习惯,这个对口腔是很不好的。

2、慢性刺激和损伤。如果说自己的牙齿是比较锐利的,长期的刺激口腔也可能导致口腔癌的出现。因为有研究表面,长期对口腔的机械刺激是会导致口腔癌的。此外,口腔长期的炎症也可能是癌变的因素。

3、紫外线和电离辐射。暴露在阳光下工作的人群不仅患上皮肤癌的几率比较高,患上口腔癌也是一样的。因为电离辐射可以导致DNA的改变,导致癌变的发生。

4、病毒因素。当口腔感染上了人乳头状瘤(HPV)病毒的时候,会诱发口腔癌。

5、内在因素。人体的一些内在的因素也是口腔癌的诱因,像自身的免疫力,遗传的因素和精神因素等等。

6、营养因素。当体内一些营养元素失衡的时候,会增加机体对致癌物质的敏感性。此外一些疾病导致的人体营养失衡也会导致口腔癌的患病几率上升。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的太辣增口腔癌概率 什么情况易发生口腔癌?

口腔的疾病一直是我国的一个大问题,有研究显示,我国很多人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口腔问题,以牙齿为例,全国有着完全健康牙齿的人不足百分之一。随……详细>>

口腔癌为什么要切掉半个脸?导致口腔癌发生的因素是什么?

口腔癌是口腔局部发生癌变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引发人们患上口腔癌的原因很多,而口腔癌是很严重的疾病,需要及时做好更有效的治疗措施,避免癌症……详细>>

预防和减少口腔癌的发生应做到什么

随着现在患有口腔癌的人数一直都在不断的增加,人们对于口腔癌的恐惧也是一直都在不断的加剧的,但是,如果人们能够对口腔癌进行很好的预防的话,……详细>>

预防和减少口腔癌的发生应做到什么

随着现在患有口腔癌的人数一直都在不断的增加,人们对于口腔癌的恐惧也是一直都在不断的加剧的,但是,如果人们能够对口腔癌进行很好的预防的话,……详细>>

只有吃槟榔才会患口腔癌?这些事情也会让口腔癌发生

口腔癌是口腔科疾病,主要是指口腔发生癌症性病变,可诱发患者出现局部有肿块、结节、溃疡等等病症。而且口腔癌属于恶性病变,容易发生转移,可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