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四环素牙的饮食保健都有哪些?

2017-06-21 13:39:30      

对于四环素牙这种病情,大家不要看只是外观的问题,其实四环素牙这种病情给患者带去很多隐形的伤害,所以很多时候四环素牙的饮食保健是特别重要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四环素牙的饮食保健都有哪些?

四环素牙的饮食保健都有哪些?

1、喝红茶或黑茶 茶叶中有大量多酚类氧化物,长期饮茶,会让牙齿变黄。研究发现,红茶中的茶多酚氧化物最高,黑茶其次,普洱茶、大麦茶中多酚氧化物含量最低,你可以放心饮用!另外,煮茶叶时间越长,氧化物的作用性就越低,为了保证自己有一口白牙,你可以适当延长煮茶时间!

2、吃咖喱 在美国牙医协会最新公布的“牙齿染色排行榜”上,咖喱的主要成分姜黄超过了尼古丁,排行第一,对牙齿颜色影响最大。研究指出,姜黄对牙齿的染色作用几乎不可逆,是名副其实的“白牙克星”。如果你真喜欢那种辣辣的感觉,建议你选择染色作用力最弱的绿咖喱,避免作用力较强的红咖喱和黄咖喱!

3、药物牙膏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物牙膏虽能控制致病菌的产生,但也会破坏口腔中的“生态平衡”,引发新的感染。更重要的是,药物牙膏中的生物碱会损伤牙齿表面釉质,使牙齿失去光泽!

4、喝矿泉水 氟一方面可增加牙齿釉质,使其更坚固,另一方面还会使牙齿渐渐变黄。矿泉水中含有大量氟元素,喝得太多,会让你的一口白牙失色!美国口腔健康专家的建议是:每人每天最少喝1000毫升白水,其中矿泉水的摄入量不要超过300毫升,剩下700毫升,可以喝纯净水或烧开的自来水。

四环素牙的饮食保健都有哪些大家都清楚了吧,希望患者在四环素牙治疗过程中,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正确的四环素牙药物,不可为了早日脱离四环素牙的病,造成身体的伤害,希望四环素牙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环素牙饮食保健

四环素牙是指因牙齿发育钙化期间过多地服用或注射某类药物而引起的牙齿变色。那么,患者应该注意哪些不良饮食习惯呢?详细>>

分析四环素牙都有哪些症状

四环素是由金霉素催化脱卤生物合成的抗生素,毒性低,早在1948年即开始用于临床。1950年,国外有报道四环素族药物引起牙着色;其后又陆续……详细>>

四环素牙的保健方法有哪些

四环素牙是指四环素族药物引起的着色牙,属于口腔科疾病。病因是在牙的发育矿化期服用四环素族药物,可被结合到牙组织内,使牙着色。四环素还可在……详细>>

四环素牙有哪些症状

很多牙齿发黄发黑患者都搞不清楚自己牙齿发黄发黑是什么原因,有的认为这是氟斑牙、也有的认为这是四环素牙、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随着社……详细>>

四环素牙是怎么形成的?四环素牙有三个危害

为什么很多60、70年代的人牙齿都有灰色、黄褐色的四环素牙。据说这是由于儿童长牙期间服用了四环素类药物,从而 引起牙的特殊颜色改变。下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