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应该如何正确判断口腔癌疾病?

2017-06-21 12:05:31      

由于生活饮食的不当,很多人都会患者有口腔癌,它是出现在口腔里的疾病,给患者的口腔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严重困扰着患者的生活。所以说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分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即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在临床实践中口腔癌包括牙龈癌、舌癌、软硬腭癌、颌骨癌、口底癌、口咽癌、涎腺癌、唇癌、和上颌窦癌以及发生于颜面部皮肤黏膜的癌症等。口腔癌是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口腔癌发病时,口腔黏膜上皮长出来的恶性肿瘤,初期往往不会直接侵犯神经,因此大部分都不会疼痛;但当肿瘤过大压迫神经 组织,或是肿瘤呈现往深部组织侵犯到神经时,疼痛就会产生。除了疼痛之外,口腔癌的肿瘤很容易流血,稍微不小心接触到就特别容易流血。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情形,一般而言,口腔溃疡伤口只要不继续给予外在创伤,适 当治疗后,通常在两三个星期之内应该会愈合。若是同一处口腔溃疡,伤口未愈超过三周以上仍 未改善,则要注意这类难愈合的溃疡或突出的溃疡伤口极有可能会是口腔癌的警讯。

颈部肿块也是口腔癌常见的症状之一,有的患者会提出疑问:“口腔癌为何会与脖子的肿块 有关系?”根据目前的理论,口腔癌早期时,癌细胞局限在原发肿瘤的区域,若未及时治疗,口腔恶性肿瘤的细胞会随着淋巴的流动而移动,当转移到颈部淋巴结时,则会形成质地坚硬且固定 于颈部周遭软组织的肿块。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自我判断口腔癌?教你口腔癌的5个自我检查方法

口腔溃疡谁都得过,通常只要注意休养,很快就可以恢复,但这个小毛病却与一种癌症密切相关,那就是口腔癌。可能很多人不以为然,只不过是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癌应该如何预防

口腔癌是一类慢性的病理过程,在其进入典型的或明显的癌症病变之前,需经历数年,甚至十数年的口腔粘膜的癌前病变过程。它多见于口腔表浅部位,有……详细>>

口腔癌应该如何预防

口腔癌是一类慢性的病理过程,在其进入典型的或明显的癌症病变之前,需经历数年,甚至十数年的口腔粘膜的癌前病变过程。它多见于口腔表浅部位,有……详细>>

口腔癌应该如何护理呢

任何一种恶性肿瘤在实行治疗措施之后,都一定要注意身体的恢复,这可以说是护理的一个基础方面,口腔癌的护理措施也如此,但由于口腔与饮食的联系……详细>>

口腔癌的病因 对于口腔癌如何治疗

口腔癌主要是指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上皮癌,是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因其发生的部位不同,分别称之为舌癌、颊粘膜癌、牙龈癌、口底癌和硬腭癌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