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年轻人牙齿松动和什么疾病有关

2017-06-21 08:05:02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松动大部分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但是,有些年轻人也会出现牙齿松动的现象,年轻人牙齿松动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年轻人牙齿松动怎么办

1、牙周病引起的牙齿松动

牙齿松动的很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牙周病的关系,牙周病继续发展会引发骨质丧失,这样的情况如果发生的话,必须先采用刮治和牙龈翻瓣的牙周治疗后,选择纤维带固定,等候骨质恢复后(1-6个月),观察效果后,酌情拆除牙周夹板。

2、外力撞击引起的牙齿松动

意外的撞击是牙齿发生松动的另一重要原因,受到外力撞击后第一时间就应该去就诊,做牙齿固定。一般年轻人三个月后就可以恢复牙齿的健康。如果牙齿发生了变色,那么就说明牙齿因为外力撞击根尖损伤牙髓继而坏死,这样的情况为了防止病变,需要及时进行根管治疗,以保全牙齿。

牙齿松动的危害

1、牙龈萎缩:牙龈萎缩可导致牙根外露,没有了牙龈的保护,对冷、热、酸的刺激非常敏感,长期不治疗,就会形成“牙本质过敏”

2、危害口腔健康:由于不易自洁而好发龋病及牙龈牙周炎症,常因牙齿松动而造成牙周损害。

3、牙齿自然脱落:牙齿开始松动,同时牙槽骨被吸收,使牙齿根基变浅,牙齿变长,随着骨吸收现象的日趋加剧,牙齿自然也就脱落了。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松动危害 牙齿松动治疗 牙齿松动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牙齿松动造成的危害你该了解!

当牙齿出现松动的时候,确实是让人感觉到非常难受的,但是拔出之后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当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呢。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可以修复吗?牙齿松动不修复有什么危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人们更加容易被各种各样的牙齿疾病所困扰,尤其是牙齿松动,让不少人都不知所措。那么,牙齿松动是否可以修复呢?不修复……详细>>

洗牙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应对牙齿松动有三方法

洗牙后牙齿是变美丽了,可是洗牙是否是真的能够对牙齿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则需要大家进行认真的了解,事实上,有的人在平时对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