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牙齿松动造成的危害你该了解!

2018-10-16 00:00:22      

当牙齿出现松动的时候,确实是让人感觉到非常难受的,但是拔出之后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当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呢。

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

在正常的情况下牙齿会出现轻微的生理性动作,一般不会让人们感觉到,不会有任何的察觉,当超过正常的生理范围,就会让牙齿周围发生了一定的病变,一般单个牙齿比多根牙更容易发生松动,牙齿短小的比牙根粗而长的牙齿更容易发生松动。导致牙龈松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周病、外伤。

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牙周病,不管是哪种治疗的方式,应该听从口腔医生的建议。牙齿松动并不是每颗都需要拔除的,其他的牙齿是可以适当保留,并且继续行使其咀嚼的功能,只有牙齿明显松动的情况下才可以发出。另外除了牙齿之外其他牙齿在拔出或者三个月左右应该及时的去修复。当出现牙齿松动的时候,千万不能大意,也需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因为牙齿松动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牙齿松动的危害有哪些?

1、咀嚼功能减退

当牙齿松动之后牙齿就不能正常的来承受咀嚼力,减少了唾液的分泌,胃肠道蠕动也会减慢一些,没有被嚼碎的食物进入胃肠里面,加重了胃肠系统的负担,从而紊乱了胃肠功能,影响了人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

2、有伤邻牙

我们牙齿所承受的咀嚼力是有一定限度的,当个别的牙齿出现缺失时,那么就会让咀嚼力集中在其他牙齿上,因为咀嚼力超过了其他牙齿的承受范围,那么就会给其他的牙齿造成一定的损伤,而产生牙周膜的水肿、牙龈的萎缩、牙槽骨的吸收、牙齿松动等一些牙周疾病。

3、食物嵌塞导致牙周病

当牙齿松动的时候就会导致牙空隙变大,咬合关系和牙齿排列就会出现错落的情况,从而导致其他的牙齿失去了正常的邻接关系,让食物大量的嵌塞,引发牙周病。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常常漱口,多刷牙,定期的去医院洗牙,常漱口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漱口是无法替代刷牙的,定期的去医院洗牙,洗牙可以消除牙结石对牙龈带来的刺激,保护了牙周的健康,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松动的危害 牙齿松动的保健 牙齿松动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导致牙齿松动的几个原因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症状。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突发因素多 牙齿松动该怎么办

牙齿松动一般都表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也有些小孩或者是成年人也出现了牙齿松动的现象,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俗话说,牙好身体好,好的牙齿让我们吃的舒心,睡得安心,而松动的牙齿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烦恼。那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