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慢性牙龈炎会引发糖尿病吗

2017-06-01 15:43:32      

牙龈炎是指牙齿组织在致病因素的作用下而发生的急、慢性炎症。将围绕并覆盖在牙齿周围及槽突表面的口腔粘膜称之牙龈。由于几乎每人在一生的某个时期均会发生程度和范围不等的慢性牙龈炎,完全有理由说:牙龈炎是人类最常见的疾病。

牙龈炎与糖尿病之间也有着一定的联系。一方面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得牙龈炎;另一方面,慢性牙龈炎可能是引起糖尿病的一个危险因素。

因为牙龈炎可使细菌进入血液和活动细胞,产生对身体起破坏作用的炎症生物信号。在胰腺中,与胰岛素(血糖)有关的细胞受到破坏。一旦这种现象发生,它会引起第2种类型的糖尿病----即使一个无其它致病因素的健康人也会得上糖尿病。因此,良好的口腔卫生对整个身体健康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一定要正确刷牙和用牙线清洁,并找牙科医生进行定期体检。

而糖尿病对于牙病的影响也很大。如果您的血糖指标很难控制,您很可能会得牙龈炎,并且比非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牙齿松动。像所有感染一样,牙龈炎是引起血糖升高并使糖尿病难以控制的一个因素。还有其它与糖尿病有关的口腔疾病还包括:由生长在口腔中的真菌感染引起的鹅口疮,及可引起病疼、溃疡、感染和龋洞的口腔干燥。

因此要想预防糖尿病的发生,首先就要做到,控制您的血糖指标。然后,护理好您的牙齿和牙龈,并每隔半年进行定期体检。如果要避免得鹅口疮(一种真菌感染),并控制住糖尿病,请勿吸烟;如果戴了假牙,您要每天取下来清洁。控制好血糖还能有助于预防或减轻糖尿病引起的口干。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牙龈炎会引发糖尿病

牙龈炎是指牙齿组织在致病因素的作用下而发生的急、慢性炎症。医学上将围绕并覆盖在牙齿周围及槽突表面的口腔粘膜称之牙龈。由于几乎每人在一生的……详细>>

慢性牙龈炎会引发口臭吗

患有慢性牙龈炎和牙周炎的患者,由于牙龈肿胀、出血、牙周袋溢脓、口腔卫生状况很差,牙齿上堆积的菌斑、牙石和牙垢在细菌及微生物的作用下,腐化……详细>>

牙龈炎会引发口臭吗

患有慢性牙龈炎和牙周炎的患者,由于牙龈肿胀、出血、牙周袋溢脓、口腔卫生状况很差,牙齿上堆积的菌斑、牙石和牙垢在细菌及微生物的作用下,腐化……详细>>

引发慢性牙龈炎出现的原因

牙龈炎是当前来看十分多发的,而且此病的危害性非常的强,所以大家应当正确去了解牙龈炎的知识,特别是关于该病的病因需要认真了解,从而能帮助到……详细>>

慢性牙龈炎的病因是什么?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在平时的生活中,没有一种疾病可以无缘无故地产生,所以每一种疾病的产生都是有原因的,那么慢性牙龈炎的病因是什么呢?慢性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