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慢性牙龈炎的病因是什么?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8-09-24 06:55:03      

在平时的生活中,没有一种疾病可以无缘无故地产生,所以每一种疾病的产生都是有原因的,那么慢性牙龈炎的病因是什么呢?慢性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慢性牙龈炎的病因是什么呢?

1、口腔卫生差,牙菌斑和牙石堆积

牙垢是附着在牙齿上的软垢,由食物残渣、细菌、白细胞等组成,通常为黄色或灰色,容易刮除,牙石是附着在牙齿表面的钙化或钙化斑块,这块牙石永远被细菌覆盖着,这些细菌与牙龈密切接触,就会导致牙龈炎。

2、牙齿排列不齐

个别牙齿出现错位的情况,就会造成食物嵌塞及积聚污垢,要是刷牙及漱口,污垢也难以清除,导致慢性牙龈炎的发生。

3、假牙要吻合

现在很多老人都用假牙,而且很多假牙和牙板不是很吻合,容易有缝隙,因此,细菌聚集在一起就会形成慢性牙龈炎。

4、不良的呼吸习惯

慢性鼻炎患者,由于鼻腔呼吸困难而不是嘴巴呼吸,逐渐养成了嘴巴呼吸的习惯。口腔呼吸、口腔黏膜、牙龈干燥、口腔卫生不良、牙龈耐受性下降,易发生慢性炎症。

慢性牙龈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1、牙龈的色泽

正常的牙龈是粉红色的,游离的牙龈以及牙龈乳头在患牙龈炎时就会变成暗红色或深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和增生所造成的。

2、牙龈轮廓

当患牙龈炎时,会出现组织水肿,牙龈边缘增厚的症状,不再靠近牙齿,牙龈乳头变得圆圆的,钝而肥厚,附着在牙龈水肿上,颜色也会消失,表面光滑发亮。

3、质地脆弱

当大家患上慢性牙龈炎时,经常由于结缔组织和胶原蛋白的破坏而使牙龈变得异常疏松脆弱,缺乏弹性。

4、自觉症状

对于边缘牙龈炎患者,在刷牙或者是咬硬东西、咀嚼食物的时候,食物上面会有血迹,但慢性边缘牙龈炎患者一般无自发性出血,可与血液病等引起的牙龈出血相区别,有些病人偶尔会感到发痒、胀气等,还有口臭的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慢性牙龈炎的病因是什么以及慢性牙龈炎的症状,其实慢性牙龈炎还有其他症状,在这里就不一一叙述了,希望患有疾病的朋友们,可以早日摆脱牙龈炎的困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慢性牙龈炎会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的人都有可能发生各种疾病,而牙齿上的疾病也可能让一个人早早的就开始掉牙,从而年纪轻轻的就戴上一口假牙了,而我们今……详细>>

慢性牙龈炎有哪些病因

牙龈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它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大家知道什么是慢性牙龈炎吗,……详细>>

慢性牙龈炎病因有哪些

朋友们知道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人经常因为保护牙齿不当发生了牙疾病,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慢性牙龈炎吗,牙龈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个现象,那么下……详细>>

牙龈炎的病因是什么?

由于牙龈炎病因明确,牙菌斑是发病的致病因素,且病变只局限在牙龈,因此,除去病因,消除菌斑,即可得到明显效果。病情轻者,通常采用洁治术(俗……详细>>

哪些是慢性牙龈炎的病因

大家知道近年来牙齿疾病的发生率是很多的,那么大家应该对牙龈炎是不陌生的,牙龈炎其实也是一种疾病的,那么什么是慢性牙龈炎呢,下面我们就来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