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髓炎的病因是什么

2017-06-01 15:27:45      

牙髓炎给人们的口腔带来很大的不适感,对人的身体健康影响也比较大。牙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它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了麻烦。生活当中牙髓炎发病率比较高,影响也比较严重。那么,牙髓炎的病因是什么?看看专家的介绍。

牙髓炎的病因是什么?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微生物感染

细菌是牙髓病最重要的致病因素,其细菌主要是兼性厌氧菌和专性厌氧杆菌,如链球菌、放线菌、乳杆菌等。

二、化学刺激

1、药物刺激

制洞后消毒用药,如酚类可致牙髓受到刺激。

2、充填料刺激

深洞直接用磷酸锌水门汀垫底,复合树脂直接充填等都可能刺激牙缝。

三、物理刺激

1、温度刺激

制洞时如使用气涡轮机必须喷水降温,否则导致牙髓充血、出血引起炎症。

2、电流刺激

口腔内如有两种不同金属的修复物接触,通过唾液可产生电位差,对牙髓有一定刺激。

3、气压变化的影响

在高空飞机或深水潜泳时,气压变化可导致牙髓病变急性发作。

4、创伤

如糖尿病等可引起牙髓退变,肿瘤亦可波及到牙髓,血源性感染引起的牙髓病极少见。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病因及治疗

牙髓炎多由感染引起,主要感染源来自深龋,其主要症状表现为剧烈的难以忍受的疼痛,常常今思后坐卧不安,冷热酸甜均会激发疼痛加剧。详细>>

牙髓炎病因、诊断及治疗

病理 在慢性炎症反应的基础上,局部血管扩张、充血、渗出、水肿,急性炎症细胞浸润增多。详细>>

牙髓炎的病因

感染是引起牙髓炎的原因的主要方面,感染可继发于深龋和其它严重的牙体缺损,也可因牙周组织发生疾病。详细>>

牙髓炎是什么?为什么孕妇容易患牙髓炎?

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如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口腔溃疡等,可能很多人对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并不陌生,也都知道在日……详细>>

牙髓炎的引发病因是什么呢

牙髓炎的高发生率,让人们对于此病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而这种病症所引发的折磨,也是很多人想要远离的。专家表示,要避开牙髓炎的折磨,掌握其发……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