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髓炎患者夜间疼的原因是什么

2017-06-01 14:41:52      

“牙疼的要命啊“这是很多人牙疼的时候会说的一句话,可见牙疼是多么的令人难以忍受了。相信各位对牙髓炎这种疾病对我们来说已经不陌生了,因为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它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起居,那么牙髓炎为什么会在夜间疼呢?

牙髓炎为什么夜间疼

医学上称这种夜间痛为自发性痛。在牙髓炎的早期,自发性痛为锐痛,锐痛一般比较剧烈。当牙髓炎逐渐转变成牙髓组织化脓,此时自发痛为剧烈跳痛。剧烈跳痛是牙髓化脓的典型临床症状,跳痛的速度与脉搏一致。

夜间痛(自发痛)的发生机理比较复杂,没有详细的研究资料予以阐明。现在对于这种自发痛发生机理的解释为:这是一种由于牙髓腔内的压力增高而引起的疼痛。

牙髓腔压力增高的原因是由于牙髓组织发炎时,根尖孔被发炎的牙髓组织所阻塞,导致牙髓的血液循环不好,引起局部瘀血。由于夜间患部血液循环状态恶化,局部瘀血加重,使牙根管的压力增加,牙髓组织受压,而产生夜间痛。

以上内容就是有关为什么牙髓炎在夜间发作的一些相关介绍,现在大家对牙髓炎夜间疼已经有所了解了,在这专家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不要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卫生,而患上了牙髓炎。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牙髓炎?为什么牙髓炎会对夜间疼痛?

牙髓炎主要是指发生牙髓组织的炎性病变,是口腔中最多发和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牙髓是包含神经血管的疏松结缔组织,位于牙齿内部的牙髓腔内,当牙齿……详细>>

牙髓炎导致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牙痛应该看医生是对的,但是需要知道的是牙痛的症状有很多,了解了牙痛的病因才能够最佳的进行对应性治疗。牙髓炎疾病就是导致牙痛的一个原因,如……详细>>

牙髓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都会因为各种原因牙齿疼痛,牙齿疼痛的症状可大可小,大到可以是牙齿严重疾病的前兆,小到身体自身就可以恢复,如果你的牙齿疼痛有下面……详细>>

牙髓炎常发于夜间

牙髓位于牙髓腔当中,通过狭小的根尖孔来使牙髓与机体的其它部分联系起来,除根尖孔以外,牙髓被坚硬的牙本质壁包围,所以一旦发炎,不易建立引流……详细>>

牙髓炎导致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牙痛应该看医生是对的,但是需要知道的是牙痛的症状有很多,了解了牙痛的病因才能够最佳的进行对应性治疗。牙髓炎疾病就是导致牙痛的一个原因,如……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