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髓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

2018-08-04 05:48:44      

很多人都会因为各种原因牙齿疼痛,牙齿疼痛的症状可大可小,大到可以是牙齿严重疾病的前兆,小到身体自身就可以恢复,如果牙齿疼痛有下面的症状,那么就需要和牙髓炎联系起来了。

牙髓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牙齿和身体一样有骨髓,也就是支撑牙齿咀嚼食物的组织,牙髓和身体相连,它拥有很多身体的血液和神经联系,当深龋、楔状缺损等牙体硬组织疾病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治疗都有可能引发牙髓炎。而且,在临床上牙髓炎是口腔疾病里面最多发和常见的疾病之一。

对于牙髓炎的病因,最主要的病因就是感染,在上面说的牙体硬组织遭到损害的时候,细菌就会侵入并且感染牙髓。除了感染,牙齿发育异常造成牙齿缺损,意外事故造成的牙冠折断,牙髓暴露都是导致牙髓炎的原因。

除此以外,重度牙周病时,牙周袋深达根签部,细菌还可以通过根尖孔或者牙根部的一些细小分支进入到牙髓,引起牙髓炎。由于牙髓组织是处于四壁坚硬缺乏弹性的牙髓腔中,它的血液循环只能通过细小的根尖孔,缺乏侧支循环,一旦牙髓发生炎症,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会产生剧烈疼痛。

牙髓炎的有哪些症状?

牙髓炎的主要临床症状就是牙齿疼痛,牙髓炎发作时,常常使患者坐立不安,难以正常饮食,甚至痛苦不堪。但是,又由于牙齿疼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而且牙齿又是我们每天都会用到的器官,很多时候的不注意都会引起牙齿疼痛。

那么,如何区分只是不注意还是牙髓炎引起德牙齿疼痛呢?牙髓炎引起德牙齿疼痛不同于普通的牙齿疼痛,牙髓炎引起的疼痛,一般是阵发性自发性疼痛,冷热刺激痛和夜间疼痛加重,一般继发于龋齿。如果出现这种症状,一定要及早到口腔牙体牙髓科就诊,做根管治疗术,也就是去除感染的牙髓,制备根管,最后补牙。如果患牙髓炎的牙齿如果没有适当的治疗,或者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导致牙髓炎发展为根尖脓肿,最后就只能拔牙了。

牙髓炎导致的牙齿疼痛一定要引起注意,不要以为还是会自己恢复,牙髓炎的牙齿疼痛比较反复,不会自己恢复,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还会影响到其他牙齿的健康,到时候就不是牙齿问题了,还有可能会引起口腔方面的严重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症状 牙齿疼痛 牙髓炎

牙髓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症状表现有什么

口腔疾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当患有牙髓炎疾病时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如果在生活中我们不注意口腔的清洁,有可能会患有牙髓炎。那么,牙髓……详细>>

牙髓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牙髓炎是一种感染性疾病。任何原因引起的细菌及其毒素侵入到髓腔都会引起牙髓炎症。引起牙髓感染的途径有经牙体感染、牙周感染和血源感染三个方面……详细>>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牙髓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

牙髓炎患者经常在夜间感受到疼痛,导致患者不能入睡,引起失眠,时间久了就有可能影响患者的全身健康。所以,在患有此病时,一定要及早的就诊治疗……详细>>

牙髓炎是什么?为什么孕妇容易患牙髓炎?

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如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口腔溃疡等,可能很多人对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并不陌生,也都知道在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