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龈炎的各种类型

2017-06-01 13:46:25      

慢性牙龈炎

是最常见的牙龈炎,发病率非常高,而且具有复发性。每一个人都可能会在某个时期出现过程度不同的慢性牙龈炎。引起的原因可能是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牙错位拥挤、口呼吸等因素,导致菌斑在牙龈中积聚,引起炎症。

青春期牙龈炎

青春期牙龈炎顾名思义,是发生在人的青春期,男女都会发病,常见的是女性患者。此种牙龈炎的出现于内分泌有关,但菌斑是青春期牙龈炎的主要原因。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牙齿正处于一个更高交替的时期,清洁牙齿的难度增大,容易造成菌斑的滞留,引起牙龈炎。

妊娠期牙龈炎

此种类型发生着在妇女的妊娠期,病因与青春期牙龈炎相似,受到全身激素的影响,原有的慢性牙龈炎会加重。但一般分娩之后,炎症就会消退。

急性龈乳头炎

出现炎症的地方局限在一个或几个牙龈乳头,当牙龈乳头受到机械或化学的刺激如食物嵌塞、不适当的使用牙签、过硬过锐的食物刺伤,不良修复体的边缘等,就会出现急性炎症。

坏死性溃疡性龈炎

此种炎症是由于口腔内梭形杆菌和螺旋体大量繁殖感染所致。一般来说,容易出现在抵抗力低下,营养不良,过度劳累的人群身上。起病急促,症状是牙龈红肿,出现,牙龈边缘出现腐烂,腐烂的地方有灰白色的膜覆盖。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单纯性牙龈炎的各种类型

牙龈炎并不是单一的,它也有着不少的类型,其中最为常见的便是慢性单纯性龈炎。而我们日常所说的牙龈炎,便是指的这个。对于慢性单纯性龈炎,我们……详细>>

牙龈炎的类型

是最常见的一种形式,患病率高,几乎每人在一生的某个时期均会发生程度和范围不等的慢性牙龈炎。龈缘附近牙面上堆积的牙菌斑是慢性龈炎的始动因子……详细>>

了解牙龈炎的相关类型

牙龈炎这种疾病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疾病了,而且患上牙龈炎以后,就会让我们的牙龈出现严重的异常,肿痛、出血是常见的现象,在临床上牙龈炎可以分为……详细>>

牙髓炎的各种类型

牙髓炎疾病是很常见的,患者生活饮食和心情可能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在夜间发病,会更加痛苦,令我们难以入睡,这种疾病严重的困扰着我们的生活,而……详细>>

牙龈炎疾病的各种常见类型

牙龈炎并不是单一的,它也有着不少的类型,其中最为常见的便是慢性单纯性龈炎。而我们日常所说的牙龈炎,便是指的这个。对于慢性单纯性龈炎,我们……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