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坏死性牙髓炎大家了解吗?

2017-05-23 15:47:52      

坏死性牙髓炎是牙髓炎的一种,患了坏死性牙髓炎的人是十分痛苦的,患者都想早一点治愈自己的疾病,进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那么,关于坏死性牙髓炎你知道多少呢?下面,还是由专家来为您讲解一下吧。

坏死性龈炎又称牙瘠,发生原因是口腔内梭形杆菌和螺旋体大量繁殖感染所致。一般在身体抵抗力降低、营养不良、过度疲劳时客易发生。本病多为接触传染,在同一家庭和集体生活的儿童中,可以互相传染,春末初夏的天气特别容易患此病。

起病较急,初起的二、三日内,牙龈红肿、出血,牙龈边缘腐烂。糜烂处有灰白色假膜覆盖,容易拭去。龈乳头如刀切状消失,口腔有恶臭,唾液分泌增多,睡眠时从口角流出,常将枕被污染。溃烂如蔓延至颊、腭、唇、舌等处,则成为坏死性口炎。

若处理不及时,可危及生命。如向咽部发展,引起咽部疼痛,进食吞咽均甚痛苦。颌下淋巴结肿大,全身健康情况较差者可并发高热。

本病可以传染,应注意预防,如在集体生活环境中发现此类患者,需采取适当隔离措施,生活用具及食具都应作消毒隔离处理。一般治疗可用3%双氧水清洗口腔及牙龈,患处涂龙胆紫液或金霉素甘油等药物涂擦,严重时注射青霉素控制感染。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坏死性牙髓炎的病因

慢性牙龈炎或牙周炎 流行病学调查已证实存在已久的慢性跟炎或牙周炎是本病发生的重要条件。由于某些因素使原已存在于病变处的厌氧茵梭形杆菌和螺……详细>>

急性坏死性牙髓炎的表现

急性坏死性牙髓炎特征为妮乳头和边缘腿的坏死,个别可发生坏死件溃疡,溃疡创面被覆有假膜。病变发展较快,整个服乳头可呈火山口状坏死缺损,但一……详细>>

急性坏死性牙髓炎如何鉴别

急性龄缘炎该病病程长,为慢性过程,无自发病。虽可有牙服乳头和边缘服的红肿,探之易出血和有轻度口臭等,但一般无自发出血,牙跟无坏死,无特殊……详细>>

牙髓炎分为急慢性 牙髓炎的4大类型应了解

牙髓炎属于口腔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龋齿或者楔形缺损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所引起的,患者的牙髓组织出现炎性病变,牙髓炎分为多种类型,不同……详细>>

牙髓炎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了解牙髓炎

牙髓炎是指发生于牙髓组织的炎性病变。牙髓是主要包含神经血管的疏松结缔组织,位于牙齿内部的牙髓腔内。深龋、楔状缺损等牙体硬组织疾病如不能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