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龈炎口臭怎么办

2017-05-23 15:35:20      

得了牙龈炎的患者一般都会有口臭的症状出现,而且牙龈肿痛,牙龈出血的等症状都会变得比较严重起来有的患者疼痛的连饭都吃不下,喝点水都会痛的不行,这个时候一定要积极的治疗,那么,牙龈炎口臭怎么办好呢。

1,牙龈炎导致口臭的话,可以口含化华素片进行缓解,会有一定的治疗的效果,患者最主要的还是吃一些抗生素进行消炎治疗,可以采用头孢克洛,甲硝唑,黄连上清,维生素C,安络血进行治疗,会有很不错的治疗效果的,患者平时使用的牙膏最好用云南白药牙膏来刷牙,这样就可以预防牙龈出血和减轻患者疼痛感的情况出现,还需要注意多喝点白开水也会有很多的好处。

2,得了牙龈炎的患者口臭出现的话,可以适当的喝点柠檬水,会有效地缓解口臭的气味,患者平时避免吃一些海鲜类的东西,其他的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都需要避免,不然会有一些不利与病情恢复的影响,一些辛辣生冷的食物都需要避免,尤其是做饭的时候需要避免放入一些有刺激性的调味品,患者每天都应该早晚刷牙,而且吃东西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漱口,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3,患者需要注意口腔卫生,不可以吃一些不卫生的东西,尤其是生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干净,避免有药物残留在水果上面,平时还需要注意多休息,也尽量不要总是熬夜,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对患者来说也会有好处,口臭的患者还需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会有很多的好处和帮助,避免总是吃油炸,烧烤类的东西,也尽量不要总是吃一些肥肉、动物油之类的东西。

最后,得了牙龈炎的患者出现口臭只要把患者的病情治好,口臭也会缓解很多,平时一定要做一个有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不可以不讲究卫生,在晚上睡觉之前就不要吃东西了,而且患病期间尽量不要吃甜食,太凉的东西也不可以吃。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引起的口臭

患有慢性牙龈炎和牙周炎的患者,由于牙龈肿胀、出血、牙周袋溢脓、口腔卫生状况很差,牙齿上堆积的菌斑、牙石和牙垢在细菌及微生物的作用下,腐化……详细>>

牙龈炎会导致口臭

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臭是口腔微生物滋生,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详细>>

牙龈炎怎么办

青春期和成年人较普遍患有轻微牙龈炎,若未能及早发现,情况可能会变得严重,并可能会演变成牙周病详细>>

牙龈炎怎么办?

了解牙龈炎的防治方法能够帮助我们进行有效预防,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牙龈炎,预防牙龈炎有哪些方法呢?详细>>

牙龈炎会引发口臭吗

患有慢性牙龈炎和牙周炎的患者,由于牙龈肿胀、出血、牙周袋溢脓、口腔卫生状况很差,牙齿上堆积的菌斑、牙石和牙垢在细菌及微生物的作用下,腐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