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患上牙周炎的征兆

2017-05-10 10:06:47      

如果我们口腔中的牙周组织出现了疾病,那么就很容易患有牙周炎这种疾病。如果放任牙周炎的发展,很可能会对我们的牙齿和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哪些身体征兆来发现这种疾病呢?

1、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感觉牙缝越来越大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2、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感觉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3、有持续性的口臭

日常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4、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牙周炎的征兆有哪些?

牙周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该病一旦发作,将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因此,大家最好能够事先认清牙周炎的征兆,然后及早进行治疗与调理,……详细>>

患上牙周炎的征兆有哪些 防牙周炎常吃三文鱼

牙周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该病一旦发作,将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因此,大家最好能够事先认清牙周炎的征兆,然后及早进行治疗与调理,……详细>>

牙周炎的征兆有哪些?快速治疗牙周炎的三步曲

牙周炎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那么患上牙周炎的征兆有哪些……详细>>

牙周炎的相关征兆有哪些

得了牙周炎疾病之后,是会产生诸多症状表现的。同时,在牙周炎疾病出现之前,是有着一些征兆的,估计大部分人对此都不是很了解。下面请口腔科专家……详细>>

吃饭常塞牙当心患上牙周炎

杨大夫是一名牙科医生,他经常看到很多新妈妈坐完月子来看塞牙,因为月子期间大量吃甜食、高蛋白食物,再加上不让刷牙,牙周承受了比平时更多的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