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患上牙周炎的征兆有哪些 防牙周炎常吃三文鱼

2014-07-05 01:32:10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该病一旦发作,将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因此,大家最好能够事先认清牙周炎的征兆,然后及早进行治疗与调理,以便于减轻牙周炎带来的痛苦。那么具体患上牙周炎的征兆有哪些呢?该如何治疗牙周炎?

患上牙周炎的征兆有哪些

1、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感觉牙缝越来越大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2、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感觉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3、有持续性的口臭

日常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4、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医治牙周炎的六个阶段如下:

1、牙周根底医治

要消除各种可能的致病要素,消除和操控牙周安排的炎症。包含教授和辅导患者进行自我菌斑操控,尽量奉劝患者戒烟,惯例的龈上洁治、龈下刮治根面平坦,必要的牙体牙髓的医治,必要的咬合调整,拔除无保留价值的患牙,必要的药物医治等,一般要1~2个月才干完结。

2、牙周手术防止

一般是在根底医治后I—3个月时,关于牙周状况进行再次的全部评价,包含牙菌譬操控状况,牙周袋深度,探诊出血状况,牙槽骨形状等。假如些苎石然有大于5毫米的牙周袋,并且有探诊出血,或许牙龈和乏孽蕃的形状反常,需求进行修整时,能够依据详细的状况和部位誓择牙周手术的类型。切忌没有经过牙周根底医治,没有很好地操控炎症就进行牙周手术医治。

3、全身治疗

增强机体抵抗力,并积极治疗与牙周炎有关的系统性疾病。发生牙周脓肿时,全身反应较重的患者,应口服有关抗菌药物。

总之,牙周炎的治疗包括一系列的综合治疗措施。为了巩固疗效、防止复发,应进行口腔卫生宣教,定期复查。

4、牙周修正医治阶段

一般在牙周手术后2~3个月时进行。由于此刻牙周安排的形状和方位已根本稳定,能够进行永久性的修正医治和松动牙的固定。需求进行正畸医治的患者也能够在这个时期进行。

5、牙周撑持医治

以往称之为保护期,同样是很重要的阶段。在此阶段要定期复查,查看患者菌斑操控状况、牙龈炎症状况、牙周袋深度、牙槽骨的改变以及危险要素的操控状况等。发现问题,进行必要的再次医治。医师会依据每一位患者的详细状况断定该患者的复查的间隔时间。一般要3~6个月复查1次,1年左右拍1次X线片。

6、牙周袋的处置

牙周袋溢脓时,可用1%~3%过氧化氢液冲刷,袋内置10%碘合剂或螺旋霉素、灭滴灵等药膜。在去掉部分要素后,较浅的牙周袋可用碘酚液炙烤;较深的牙周袋需作牙周手术,以消除牙周炎。牙周袋深达根尖、牙齿松动明显时,可思考拔除。

延伸阅读:防牙周炎常吃三文鱼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多吃三文鱼和坚果等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防止牙龈疾病或牙周炎。因此我们要多进食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预防牙周炎。

新研究负责人,美国马萨诸塞州纳克维博士表示,欧米伽3脂肪酸摄入量与牙周病之间呈反比例关联。它有助于抗击炎症,减少牙龈发炎几率。用饮食防治牙周炎,比洗牙或药物治疗等方法更方便安全。

研究人员还指出,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最突出的就是深海多脂鱼,比如三文鱼。另外,各类坚果如花生、核桃等也是多不饱和脂肪酸的好来源。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牙周炎的征兆有哪些?

牙周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该病一旦发作,将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因此,大家最好能够事先认清牙周炎的征兆,然后及早进行治疗与调理,……详细>>

患上牙周炎的征兆

如果我们口腔中的牙周组织出现了疾病,那么就很容易患有牙周炎这种疾病。如果放任牙周炎的发展,很可能会对我们的牙齿和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详细>>

吃三文鱼喝红酒可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 得了牙周炎去看过病的朋友……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当牙龈出现异常时,就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接受治疗,有可能会危害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