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金属烤瓷牙的种类

2017-05-03 11:55:33      

我们知道烤瓷牙的种类是很多的,所以这就让一些需要装烤瓷牙,而又对烤瓷牙不了解的求美者很是为难,不知选择哪种才是好的。那么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烤瓷牙的种类,让求美者更多的了解各种烤瓷牙,并 能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烤瓷牙。

1、普通烤瓷 :普通烤瓷的内冠是用镍铬合金制作的,由于制作成本低,所以,镍铬合金烤瓷牙是烤瓷牙中价格最低的。但是,由于镍离子游离出来,有的人会出现反应,在牙冠与牙龈接触的地方会发青、发黑,出现一条黑线。

2、肩台烤瓷 :为解决出现黑线的问题,发明了肩台烤瓷。肩台烤瓷内冠也是镍铬合金的,只是在金属冠与牙龈接触的地方烧上一层瓷粉,把金属和牙龈隔绝开,以避免黑线的产生。

3、钛合金烤瓷 : 钛合金烤瓷就是内冠由普通金属冠中加进了钛合金,由于钛比镍铬更加稳定,钛合金烤瓷和人体相容性比普通合金烤瓷要好,但是又不如贵金属烤瓷。它的价格介于普通合金烤瓷和贵金属烤瓷之间。但是,目前社会上所作的钛合金烤瓷中钛的成分很低,作用不大。

4、镀金烤瓷 :同样是为了解决普通合金烤瓷可能出现的反应问题,在金属内冠表面镀上一层黄金。

5、贵金属烤瓷 ,通常是由金铂合金,也就是有含量 85% 左右的黄金和10%白金以及其它元素的合金做内冠。由于贵金属和人体相容性非常好,化学性能稳定,不易被氧化和分解,所以不刺激牙龈,人体不会产生不良反应,不会引起牙龈变色。

由于贵金属烤瓷强度高于一般的烤瓷材料,与瓷粉的结合力也较强,牙齿修复后不易脱瓷,更具生理功能,使用寿命也比其他烤瓷更长。

另外,黄金具有对力缓冲作用的特殊物理性能,所以用力咀嚼时,不易出现基牙疼痛症状。特别是黄金独特的黄金色泽,制作的内冠上面烧至的烤瓷颜色更接近牙齿自然的颜色,配色效果更为理想。

因此,贵金属烤瓷是理想的牙齿美容材料,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烤瓷牙之一,贵金属烤瓷更适宜作前牙的美容性修复。

6、金沉积烤瓷 :金沉积烤瓷牙是用含量高达 99.99% 的纯黄金制作的内冠,金沉积烤瓷是一种全新的制作工艺,它由全电脑感应系统设计,通过电镀仪器,利用电流金离子直接沉积制作的的纯金牙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属烤瓷牙的种类

我们知道烤瓷牙的种类是很多的,所以这就让一些需要装烤瓷牙,而又对烤瓷牙不了解的求美者很是为难,不知选择哪种才是好的。那么下面我来给大家介……详细>>

贵金属烤瓷牙的种类有哪些

钯银合金烤瓷牙强度高、弹性好、耐腐蚀,对人体无任何伤害,瓷金结合力强,增长使用寿命。它们的特点是比黄金烤瓷便宜,性价比较高。具体价格可能……详细>>

金属烤瓷牙种类有哪些

非贵金属烤瓷牙在市面上主要有四种:镍铬合金烤瓷牙,钴铬金属烤瓷牙,钛合金烤瓷牙和纯钛烤瓷牙。详细>>

金属烤瓷牙与全瓷牙

家知道现在对于牙齿的修复,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而修复的烤瓷牙主要就有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那么对于这两种烤瓷牙,哪一种效果会更好呢?详细>>

半贵金属烤瓷牙优势

半贵金属烤瓷牙掺入了黄金等生物融合性很好的金属,因此有极好的生物融合新,不会被身体所排斥。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