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怎么办 五个办法可以解决

2017-04-05 08:40:01      家庭医生在线

当你在与人交谈的时候,嘴巴喷出来的是慢慢的臭味,这多让人尴尬了。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口臭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生理性因素

夜间睡眠起床后的口臭。

饥饿和长期禁食也可带来强烈的口臭。

一些人在妊娠期及月经期可出现口臭。

口臭的病理性因素

口腔问题:牙周问题、龋齿问题、黑毛舌问题、口腔坏死性炎症、冠周炎、口腔癌肿坏死等。

鼻咽部炎: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峡炎、小儿鼻内异物等。

全身其他器官问题:如消化不良、胃炎。支气管扩张继发肺部感染、肺脓疡、血小板减症、粒细胞缺乏症、糖尿病、铅、汞、镇和有机物中毒时可有异常气味。

五个预防口臭的方法

多刷牙

饭后刷牙,清洁舌苔,也是预防口臭的好方法。舌头表面呈白色状,亦是导致口臭形成的原因,在刷牙后,利用牙刷清洁舌头表面的舌苔,能完善预防口臭。刷牙的技巧是轻轻地上下移动牙刷,牙刷与牙齿、牙龈界线成45度角,以左右5毫米的幅度轻轻地刷动。

戒烟酒,少喝咖啡

长期吸烟、酗酒的人口腔内环境难免被破坏,此类人要想彻底消除口臭,戒除不良癖好是不二选择。还有些让人觉得意外的,造成口臭的习惯,例如爱喝咖啡、过分节食等。倘若一段时间内舌苔厚腻、常常感到口干,这时就要特别小心口臭。

不要吃太饱

饮食停滞也是造成口气的一大原因。饮食停滞就是指吃下去的食物或水饮停积在胃脘中,出现消化不良的状况。特别是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如辛辣、油腻),就更加难以消化,使得胃中有食物残渣,发酵后产生污浊气味。

咀嚼茶叶

将一小撮茶叶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番,就有消除口臭的效果。茶叶富有消菌的作用,能消灭形成口臭的主要杂菌。但是如果光嚼茶叶的话,茶叶渣会留在您的口中,感到极不舒服。因此建议您,每天喝两杯益清茶,不仅有助于口腔清洁,也可尽快地消除口臭,清热解火,防止长小痘痘。

防便秘

口臭是怎样形成的,许多人并不知道。其实经常便秘是形成口臭的主要原因。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因此要防止便秘的发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口臭有6个办法去除

口臭是让人比较尴尬的问题,常饮食吃某些食物引起。虽然有些食物可以导致口臭,但是也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去除口臭的。下面我们看看导致口臭的食物有……详细>>

有口臭怎么办呢?喝酸奶可以缓解口臭!

每当和别人进行交流的时候,口臭都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事情,那么平时在面对口臭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怎么处理口臭的问题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详细>>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有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疾病,一张口就会有很大的味道,让人不敢亲近,还影响正常的交往交流,甚至可能会让自己产生心理自卑。所以带来了很多烦……详细>>

缓解口臭除了勤刷牙还有啥办法 这些水果能除口臭

口臭给人造成诸多困扰,但造成口臭的原因却是多样性的。有人问为什么我每天刷两次牙,还是会口臭。那么你真的是正确的刷牙方法吗?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 预防口臭有这些方法

现在的社会是人与人交流的社会,每天我们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要面对老婆孩子,还有面对上司老板。这时口腔卫生就需要注意了。口臭会影响自己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