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有口臭怎么办呢?喝酸奶可以缓解口臭!

2018-09-16 06:13:47      

每当和别人进行交流的时候,口臭都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事情,那么平时在面对口臭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怎么处理口臭的问题呢?

面对口臭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

1、注意口腔卫生清洁

对于口臭的人们来说,一定要注意每天的口腔清洁,才能有效的去除口中食物的滞留,尤其是那些高蛋白含量的肉类,防止这些食物残渣发酵形成口臭。每天口腔清洁三次,分别在早上、中午和晚上,如果中午由于某些因素不能刷牙,可以用清水漱口来代替,漱口三次以上就可以了,当然,使用漱口水漱口对去除口腔异味和清洁口腔是相当有效的。在早晚刷牙的时候,需要刷牙三分钟以上,其实只要大家注意清洁口腔,口臭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2、喝酸奶

喝酸奶不仅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而且对患有口腔的人们也有好处,主要的原因是当人们喝酸奶的时候,酸奶中的益生菌可以有效抑制口腔中腐烂细菌的形成,减少舌苔的数量,从而抑制口臭。除此之外,对于那些有口臭的人来说,其原因也与人们的胃肠道功能紊乱有关,主要是胃肠道功能紊乱容易造成消化功能紊乱,这也会导致口臭,喝酸奶可以有效帮助调节肠胃,减少口臭的发生。大家可以选择在饭后喝酸奶,它不仅可以帮助大家有效的清洁口腔,而且还有缓解积食的作用,所以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这一点。

3、洗牙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通过洗牙的方式来解决自己口臭的问题,通常不正确的刷牙习惯很容易使牙齿表面和牙裂缝中残留牙垢,而这些黄色的牙垢很容易滋生细菌,从而出现口臭。面对这种情况,大家通过洗牙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通过洗牙可以有效地把牙齿表面的污垢清除,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将有效地帮助人们解决口臭的麻烦。

其实还有很多祛除口臭的方法,希望大家在平时的时候,注意自己口腔的卫生,吃完东西,要养成漱口的习惯,不要给自己嘴里残渣侵蚀自己牙齿的机会,这样做,可以保护自己的牙齿,还可以有效的防治出现口臭的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口臭的方法 口臭的应对措施 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有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疾病,一张口就会有很大的味道,让人不敢亲近,还影响正常的交往交流,甚至可能会让自己产生心理自卑。所以带来了很多烦……详细>>

有口臭应该怎么办?有什么可以缓解口臭的妙招?

在和人交往中很多人的口中都会有散发着臭味,其实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口臭。口臭是一种危害患者形象,让患者的交流出现尴尬局面的罪魁祸首。所以发生……详细>>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什么?有很严重的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从口腔呼出的气体散发出一种令人不愉快的味道,一般老年人较为多见,也可见于儿童,一般与牙龈炎、口腔溃疡等疾……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口臭怎么办才好呢?

口臭作为一种极其容易让人遇到尴尬的口腔疾病,一旦出现往往会使人们的日常生活交往陷入困顿,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口臭这种疾病在很大程……详细>>

便秘导致口臭怎么办 7款口臭小偏方盘点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 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