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8个预防唇炎的小方法 常涂口红的人快看看

2017-03-20 06:53:1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之中总是有很多奇离古怪的疾病,同时也是会有很多的人会患上这些疾病,像是唇炎就是一种生活之中很多人都会患上的,同时对于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的疾病,下面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生活之中导致患上唇炎的原因都有什么呢?

导致患上唇炎的原因

机械性刺激,如乳儿吸吮哺乳母亲的乳头、儿童吸吮手指、咬唇及流涎等刺激,特别是小儿有舐唇的习惯,有的小儿不吃奶也吸吮着奶瓶嘴;

接触致敏物质,如接触口红、牙膏、嗽口药水,有时吹口哨、口琴、喇叭,吃橘子、吃西红柿、喝咖啡等也可以引起局部过敏;

日光照射,儿童嘴唇涂了含光感物质的唇膏或长时间的日光暴晒均可引起唇部的炎症反应;

其他,唇部黏液腺增生、扩张可伴唇部不同程度的炎症。而一些疾病如维生素B2缺乏、脂溢性皮炎、口腔黏膜念珠菌感染、盘状红斑狼疮、扁平苔癣、重症渗出性多形红斑等均可引起唇炎。唇炎的表现很易辨认,损害多以下唇为主,上唇及唇周皮肤亦可累及。

预防唇炎的8个小窍门

1、多食用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以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取。

2、马上补足够量水分,足够的饮水量,对于人体功能的均衡有格外大帮助,能有很大的好处的避免影响嘴唇干裂。

3、唇炎罹患该病的患者不可以使用唇膏,会刺激嘴巴,加重病情病变状况。

4、尽最大的努力杜绝风吹晒太阳等外界刺激。

5、一定要纠正舔唇,咬唇等不好的习性。假如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很长时间不愈,应马上到医院受到治疗。

6、杜绝使用含氟的牙膏,因为含氟牙膏会刺激嘴唇并加重病情病变状况。

7、膳食在意不适合实用辛辣刺激的食品,吃物品时杜绝食品沾染在嘴唇上,最好不使其接触嘴唇。

8、维持优良的起居规律,不通宵工作。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病 嘴唇 唇炎

唇炎有哪几种 预防唇炎的8个小窍门

不同病因导致不同类型的唇炎,那么该如何诊断各种类型的唇炎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口红或是唇炎的罪魁祸首 自我诊断唇炎的方法

女性使用口红已是很普遍的事,现在甚至很多学生也用起口红,但大家不知道的是,致敏口红可能会让你得唇炎。详细>>

哪些习惯容易引发唇炎?如何预防唇炎?

身体的各个组织部位都在受到伤害后出现炎症,其中包括唇部。唇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是指发生在唇部周围的炎症性疾病。唇炎会导致嘴唇干燥脱屑……详细>>

冬季预防唇炎的方法有哪些

冬季预防唇炎的方法有哪些?唇炎是很常见的唇部疾病,特别是冬季是唇炎的高发季节,很多人都有可能出现唇干、唇裂、起皮等现象,有的即使涂了润唇……详细>>

预防唇炎还须三步 患上唇炎怎么解决

唇炎是一种常见的黏膜疾病,表现为唇部干燥、皲裂等症状,严重了还会导致糜烂等现象的出现,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如何做好唇炎的预防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