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孕妇口臭有哪些原因?

2017-03-01 07:47: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怀孕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在怀孕的过程中,女性朋友的身体会发生很多改变的。比如有些人就遇到了口臭的问题,不想要出现口臭就得预防。那么孕妇怎么预防口臭?

孕妇口臭的原因

口腔问题

由于怀孕期间激素作用的影响,孕妇常见牙肉浮肿、出血或牙齿松动的症状,加上少量多餐的关系,容易造成牙周炎或龋齿,引起口臭。嵌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腐败后也会发出异味。

口干舌燥

有些孕妇在怀孕时容易感到口干舌燥,而唾液分泌量的减少会引起口腔细菌的大量繁殖,引发口臭。

饮食偏爱重口味

怀孕后由于味蕾敏感度下降,偏好重口味食物,如大蒜、辣椒、洋葱等,容易造成口气不佳问题。

孕妇怎么预防口臭

1、清洁舌苔。舌苔累积太多的话是容易让自己的口腔出现严重的口臭问题,所以在平常清洁牙齿的时候,应该要能顺便将舌苔清理出去,让舌头上没有太多的食物堆积,这样口腔中就不会有太多的异味,才能避免口臭的发生。

2、时常漱口、喝水。平常经常说话、喝水、漱口等等,就能够将口腔中的坏气味通过水来带走,这样口腔就不容易生成口气问题。饮食前后一定要能够记得漱口,让牙齿上不要有食物残渣,这样出现口臭的问题也会比较小。

3、避免刺激食物。在怀孕期间孕妇的口味会有所改变,有些孕妇会稍微的偏重一些重口味的食物,这个时候口臭也就随之而来了。因此在怀孕期间,饮食应该尽量的控制,比如酸、甜、苦、辣的食物,孕期最好是酌量食用。但一定要注意,对于辛辣的食物一定要注意禁止,以免令肠胃无法负荷。

还有些孕妇喜欢吃一些过于麻辣或过于生冷、不够新鲜的食品,这样会导致剧烈腹泻,严重者还会引发早产。

4、定期检查牙齿。对于有口臭怎么办的问题,在怀孕之前就应该做一个全面的口腔检查,基于孕妇的舒适和牙科治疗的安全考虑,应尽量避免在孕初期和末期做牙齿治疗。而在孕中期时,在孕妇状况稳定下可进行一些牙科治疗,以免口内有蛀牙或牙周病,到后期发生更严重的病变,对母胎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5、追踪特殊病史。出了口腔疾病会导致会出现口臭之外,还有很多疾病都是引起口臭的原因,比如上呼吸道、喉咙、鼻孔、支气管、肺部发生感染等。因此孕妇若有特殊疾病史,或发生口气及味觉显著改变的情形,应由医师诊治以做鉴别诊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气 口臭 孕妇口臭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口臭?你一定要警惕!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不管是老年人或者是小孩,只要不注重口腔卫生,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然而孕妇在孕期也很容易被口臭所盯上,一旦患上口臭不……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口臭是一件很影响个人形象的事情,而且很麻烦的是,往往我们闻不到自己的口臭,这就会使很多有口臭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口腔异味,还在那里夸……详细>>

口臭有哪些原因?

口臭是指从嘴里或鼻腔散发出来的臭气。口臭大体上可分为病理性口臭和生理性口臭两种。口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口腔疾病引起的,也有的可能是一些系统……详细>>

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脓性口臭:某些临近部位的疾病也会引起口臭。如小儿鼻腔异物、萎缩性鼻炎、鼻窦炎、化脓性扁桃体炎、肺脓疡、支气管扩张等疾病,病灶处形成溃疡、……详细>>

孕妇口臭的原因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感到口干舌燥,这类型的孕妇,因为唾液的分泌量减少,会引起口中细菌过度生长而发生口臭,造成口气不佳。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