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原因有哪些 去口臭的5款食疗粥

2016-11-09 08:46:2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问题困扰着很多人,那么,口臭是什么原因?口臭该如何治疗?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口臭原因

1、特殊食物癖好:有人特别爱食用大蒜、大葱等,口、胃中都会有令人不快的气味。

2、口腔疾病;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

3、口腔卫生: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的人,口内食物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发出一种腐烂的恶臭。

4、全身性疾病: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化脓性上颌窦炎等,也可导致口臭。

去口臭的5款食疗粥

1、薄荷粥

材料:薄荷叶25克,粳米适量

方法:将薄荷叶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薄荷是清洁口腔的最佳食品,做成粥,同样能够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2、黄瓜粥

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

方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

功效: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

3、荔枝粥

材料:荔枝5枚,糯米50克

方法:将荔枝和糯米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煮为稀粥,3-5天为一个疗程。

功效:具有温阳益气、生津养血功效。能够有效去除口臭。

4、藿香粥

材料:藿香20克,粳米适量,蜂蜜适量

方法:藿香洗净,放人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人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能够有效保持口腔的清新。

5、麦门冬粥

材料:麦门冬25克,粳米、冰糖各适量

方法:将麦门冬煎熬成汁,弃渣取药汁待用。将粳米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再将麦门冬汁和冰糖适量同入锅内,用大火烧沸,用小火煮熟即成。

功效:可有效地清新口腔。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食疗粥 口臭原因 口臭

去除口臭的食物有哪些 介绍去口臭的5款食疗粥

口臭的原因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抽烟过量、嚼食槟榔、便秘、饮食不当、肝功能不佳、来自……详细>>

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口臭去医院做哪些检查?

口臭是指患者在说话或呼吸时从口腔中散发出来的难闻的气味,较为多见。可能是疾病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导致的。口臭……详细>>

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育儿的过程当中,相信心比较细的妈妈们会发现,有一段时间,宝宝忽然出现了口臭的现象。而为了及时应对这样的情况,家长朋友们就事先认识引起各……详细>>

饮食不当容易引发口臭? 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生活中我们接触到的各种人,其中有一些就带有口臭,而他们的口臭让很多人不敢接近他们,这让他们很是苦恼。其实,只要知道引起口臭的原因,就可……详细>>

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口臭怎么办

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