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去除口臭的五个简单小方法

2016-11-25 07:07:1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不少的人患有口臭的毛病,但是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看看中医是怎么说的。

中医分析口臭原因

1、进食味道浓烈的食品。例如洋葱及蒜头等,都会引起暂时性的口臭。

2、口腔卫生欠佳。累积的牙石会导致牙周病,从而引致口臭。

3、唾液流量不足令口腔干涸。由于唾液有清洁口腔的功能,唾液流量不足的话,口腔内的坏死细胞便会聚积在舌头、牙肉及面颊,并且腐坏和产生口臭。

4、吸烟。吸烟会发出一股尼古丁的臭味。

5、假牙卫生欠佳。若假牙是不合适、不卫生或于睡觉时仍然佩戴着,都会引起口臭。

6、疾病。有些疾病如鼻窦炎或肝脏问题等,有时都会引起独特的口臭。

去除口臭的5个简单方法

1、喝柠檬水去口臭

饮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2、吃酸味食物去口臭

梅干、柠檬等酸味食物都具有缓解口臭的作用。即酸性食物可以促进唾液分泌,对预防口臭起着重要作用。

3、吃荷兰芹和生菜去口臭

荷兰芹和生菜也是不错的选择。荷兰芹中含有一种叫做蒎烯的成分,是松油的一种,能够减缓口臭。而生菜富含食物纤维,含有多种对抗口臭的成分。

4、吃海带去口臭

近年研究发现在海带中存在着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作用。

5、吃小米去口臭

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在小米饮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除口臭 口臭怎么办 口臭原因 口臭

简单去除口臭的方法大全

去除口臭的方法是每个人都想知道的,因为生活当中有许许多多的原因会引起口臭,然而出现这种问题又会影响人的心情及生活,甚至是工作。然而,简单……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须知口臭的几种去除方法

口气是从口腔里散发出来的气味,这个时候有一些人是有一些臭味,这个对患者进行社交是有一些的障碍的,中国是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出……详细>>

年轻女性口臭的原因 去除口臭7个简单偏方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而口臭的问题也不会只出现在某一特定年龄层的人群身上,不同年龄的人都会有各自口臭形成的原因,但是相……详细>>

诊断出口臭怎么办 去除口臭的5个简单方法

虽然牙痛与口臭都是口腔里常见的问题,但两者截然不同的是:牙痛,只有牙痛的人自己才知道痛的滋味,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而口臭的人往往不……详细>>

经常口臭很尴尬?教你4个简单的好方法,快速去口臭

口臭的症状虽小,但其带来的伤害可不小。很多人因为自己有口臭,都不敢张开嘴说话。很多口臭的患者会因为身边人无心的远离开始变得自卑。口臭一般……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