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儿童口臭5因素 中医去口臭简单8秘方

2016-12-06 08:53:35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口臭是什么原因?很多的家长为了这个问题苦恼了很久,那么到底儿童口臭有哪些原因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儿童口臭原因

1、小宝宝口臭最普遍的原因是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差,存在消化不良问题;其次,小宝宝口臭和宝宝吃下去的东西也有关系,宝宝的饮食结构里如果肉类(主要提供脂肪)和乳类食品(主要提供蛋白质)这些较难消化的食物比较多,也容易口臭。

2、腐败性口臭:多因口腔不洁,口腔粘膜、牙龈炎症,卫兵,消化不良或口腔肉芽肿,白血病所致。食物经细菌分解而腐败使口腔组织坏死而引起。

3、化脓性口臭:多由化脓性、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空洞型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疾病所致。

4、宝宝生病的话导致消化功能差,也会引发口臭,如口腔溃疡、舌苔厚,都可能让小宝宝口臭。

5、如果小宝宝嘴里有食物残渣,也会让的口腔里发出难闻的气味。

中医去口臭简单8方法

1、丁香2克含口中。

2、茉莉花茶适量含于口中。

3、藿香10克水煎取其药汁含漱口。

4、桂枝适量研为细面,每取3克用沸水沏代茶服。

5、藿香15克,冰片5克,荷叶10克水煎取药汁每于饭后漱口。

6、葛根、藿香、白芷各12克,木香10克,公丁香6克水煎取其药汁含漱口。

7、大黄适量于锅中炒成炭与冰片共研为细面,每日晨起取适量药粉刷牙并用温开水漱口。

8、草豆蔻30克,细辛10克共研为细面。每日3次取药面1克含口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中医治疗 口臭原因 口臭

四大因素诱发口臭 去口臭最简单的两个偏方

口臭影响人们的社交,但其实去口臭的方法也很简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去口臭的2个简单偏方。详细>>

年轻女性口臭的原因 去除口臭7个简单偏方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而口臭的问题也不会只出现在某一特定年龄层的人群身上,不同年龄的人都会有各自口臭形成的原因,但是相……详细>>

去除口臭的五个简单小方法

现在有不少的人患有口臭的毛病,但是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看看中医是怎么说的。详细>>

老人口臭3大原因 中医去口臭推荐6偏方

老人口臭受食物、药物和疾病这三大因素影响,治疗老人口臭要先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女人口臭多是这因素 6招快速去除口臭

口臭真是令人尴尬的事,而且口臭的“臭”具有很多种,让很多女性都非常困扰,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口臭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