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有这些情况别拔牙了! 拔牙前后七大注意事项

2016-11-08 09:40:18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才会选择把牙拔掉,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拔牙,有些疾病患者不适宜拔牙。

哪些患者不适宜拔牙

1、患有急性炎症的患者,一般不宜拔牙,待炎症消除再进行。

2、肾病:肾功能衰竭或严重肾病者,也不宜拔牙。轻度肾病可在拔牙前注射抗生素2~3天,以防止拔牙后造成暂时性菌血症,使肾病恶化。

3、甲状腺机能亢进:由于感染、焦虑或手术可能引起甲状腺危象,甚至会迅速死亡。如果拔牙,需术前检查。麻药中不可加肾上腺素,拔牙前后也需服用消炎药物。

4、严重的血液病:如血友病(凝血因子缺乏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白血病等患者,如贸然拔牙,可能会引起出血不止,甚至造成生命危险,故一般先治疗或控制该病后,才考虑拔牙。

5、女性特殊时期:妊娠期可以拔牙,但有习惯性流产史者应慎重。由于怀孕3个月内容易发生流产,6个月后容易引起早产,因而拔牙在妊娠3~6个月期间比较安全。月经期拔牙后有时出血较多,应暂缓拔牙。

6、肝病:肝炎、肝硬化患者、肝功能有损害者,血中的凝血酶原纤维蛋白原减少者,特别容易出血。因此,在肝炎活动期及重度肝损害者,不宜拔牙,应先施行保肝措施,肝功能好转后再预防性使用维生素k等凝血药物,然后才能拔牙。

拔牙前后七大注意事项

1、拔牙前一定要吃饱饭,空腹拔牙易出现晕厥现象。

2、拔牙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需咬住约半小时才能吐去,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象。

3、拔牙后可取半卧位休息,不要平卧,不能马上洗热水澡,以免创口出血。

4、拔牙后过2小时才能饮食。可吃流质或半流质,不吃过硬、过热的食物。

5、拔牙当天不能做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不饮酒、不吹乐器、不吮吸创口、不漱口。

6、麻醉药性消失后,拔牙创口略有疼痛,一般不需服药,若有发热、疼痛剧烈、肿胀或大量出血则应及时就诊。

7、除了第3磨牙与多生牙,一般成人拔牙后均需安装假牙,大约拔除后2个月可去医院安装。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注意事项 不宜拔牙患者 拔牙

有这些病的人暂时不能拔牙 拔牙的注意事项

当牙齿有了问题会照成影响的,我们大家注意到了这些更是要多了解,同时在选择拔牙的时候也是要知道哪些病人不能够不能拔,要是不注意会照成一些影……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患了这些病千万别拔牙 拔牙对身体有害吗

生活中有许多人会拔牙,但是多数人可能不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拔牙的,例如一些疾病患者如糖尿病和肝脏等疾病的患者就不适合拔牙。那么,哪些人……详细>>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 拔牙后谨记六点注意事项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牙痛要人命,面对牙齿带来的疼痛,很多人都会采取拔牙。的确,拔牙可以斩草除根,但是随意拔牙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儿童拔牙百无禁忌吗 这些情况下千万别拔牙

儿童需要拔牙时,有如下情况之一者,牙医都会根据病情、权衡利弊得失、慎重考虑是否拔牙。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