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改善口臭的简单方法 常见的口臭预防原则

2016-11-08 09:20:50      家庭医生在线

患口臭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知道自己口臭却不知道如何去除,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缓解口臭的方法。

改善口臭的简单方法

1、治疗便秘

多吃蔬菜,解决便秘问题。

2、绿色饮料

“绿色饮料”是对抗口臭的最佳方法,并且可以利用叶绿素作为漱口水,有助于口气清香。这种绿色饮料可以用小麦草、苜蓿芽汁及大麦草汁当作主要材料,每天来一杯叶绿素汁(一杯水、两汤匙叶绿素汁),效果不错。

3、补充维生素C

每天吃250毫克的维他命C。吃维他命C可帮助恢复健康的牙龈及防止牙龈流血,并且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这些物质是导致口臭的因素之一)。

4、刷舌苔

用餐完后,刷刷牙齿、舌头,同时也使用牙线剔除牙缝里的肉屑、菜渣,清除牙缝的污垢。另外,最好每个月换新牙刷,防止牙刷上细菌的累积。

5、经常保持口腔清洁

吃过东西以后,使用能够消除气味的牙膏,清洗牙齿与口腔。

6、可常食用

花椒、香椒子叶(直接吃、或凉拌味噌)、紫苏叶、紫苏果穗、橘子、柠檬等。对于因为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口臭有效。

常见的口臭预防原则

多喝水: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盐开水,可调节胃肠功能,有利于消除口臭。

勤刷牙:预防口臭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每天刷牙2-3次,顺便还要刷刷舌头。另外要定期看牙医,如果发现牙病,就要及早进行治疗。

清淡饮食:如果出现口臭,最好在饮食上要清淡些,避免生冷、刺激性、有臭味、不容易消化以及油腻的食物。

咀嚼红枣:红枣、黑枣可消除因葱、蒜等引起的短暂口臭,饭后咀嚼1-2枚即可。

吃小米:小米是健康的谷物食品,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的生长,如果在小米饮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可以收到更好的防口臭效果。

睡前不进食:晚饭吃得过饱,或者晚餐距离睡眠时间太短,会导致在入睡的时候,胃中还留着过多的食物,而导致第二天发生口臭。

药物和补剂:液体叶绿素、消化酶及抑酶胶囊等都有清新口气的作用。专家建议,进餐时可以服用消化酶,这有助于促进食物消化分解,防止产生难闻气体。

多喝除口臭的药茶:平时多喝一些清新的茶饮,对减缓和治疗口臭大有裨益,例如很多天然的花草茶,薄荷茶等都是消除口臭不错的天然茶饮。

放松精神:心理压力过大,经常精神紧张会使消化腺尤其是唾液腺分泌减少,导致口干,厌氧菌大量生长也容易出现口臭。所以要学会自我减压,减少精神负担。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预防原则 改善口臭的方法 口臭

口臭常见的症状 防治口臭的4个简单方法

口臭,什么是口臭呢?口臭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口臭常见的症状表现。详细>>

须知口臭的原因 改善口臭这几种方法最实用

一张口说话,这满嘴的口臭确实不是什么好现象,我相信,口臭会给患者带来太多的尴尬与不便,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臭呢?详细>>

老人为什么都有口臭?哪些方法能改善老人口臭?

老人为什么都有口臭?哪些方法能改善老人口臭?相信有一些人在平时会感觉一些老人在说话的时候会带有一些口臭,而有一些老人表示自己在每天也有坚……详细>>

口臭除了就医,有没有其他有效的方法改善?

在当前社会中,口臭是影响人与人交往的关键问题,有很多人因为口臭而变的自卑,与人交流过程中存在很多顾虑,害怕给人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其实造……详细>>

改善口臭的几种实用方法

如果你在饭后立即刷牙,可使某些气味暂时或完全地消失。口臭的罪魁祸首是由死的和活的细菌所形成的粘膜(即齿垢),附着在牙齿及牙龈上。不因此,……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