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口臭?应做到这3点来应对

2019-08-14 08:09:08      

怀孕之后因为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影响,再加上大量的进食重口味食物、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容易出现口臭,所以怀孕后不能懒惰,必须要重视口腔问题,以免出现尴尬。

为什么孕妇容易出现口臭?

怀孕后因为受到了身体中激素的影响,容易让孕妇患上龋齿或者牙周炎,生长在牙齿表面的细菌会分泌出难闻的味道,从而引起口臭。若是孕妇患有呼吸道感染,肝脏疾病、肾功能异常以及糖尿病的话也会引起口臭。怀孕后肝火旺盛,总是感觉到口干舌燥,再加上喝水量太少,口腔里面的细菌会大肆生长,最终诱发口臭。另外怀孕前三个月会出现脾胃湿热或者肝火上升,再加上刷牙的时候不敢用力,从而引起恶心呕吐,导致口气变得严重。

孕妇出现口臭怎么办?

1、经常喝水漱口

怀孕期间应该经常喝清水来漱口,这样能帮助去除口腔里面的坏气味,另外也可以多喝果汁、茶水等具有降火功效的饮料,帮助去除口腔里面的异味。平时刷牙的时候应该清洁一下舌苔,这样能够清除残留在舌头上的食物残渣。另外刷舌苔也能够恢复舌头味蕾对味道的感觉,避免食物口味太重。

2、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怀孕之后女性的口味会发生改变,大部分孕妇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从而诱发口臭,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控制好饮食,尽量不要吃一些酸甜苦辣的食物,不仅会引起口臭,同时也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其实花生以及芹菜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够清新空气,同时也能美白牙齿。

3、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

女性在备孕前三个月必须做全面的口腔检查,因为怀孕后受到了激素的影响会导致牙齿疼痛或者牙周炎龋齿等。怀孕初期和末期不能做牙齿治疗,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和发育。

温馨提示

孕妇应该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选择刷头小并且刷毛比较软的牙刷,每月更换一次牙刷,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分钟,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不能过度用力横着刷。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吃太甜太酸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口臭的应对措施 孕妇口臭的原因 口臭

这3类孕妇容易出现口臭 要注意呵护好口腔哦

我们进食时主要是通过牙齿来进行咀嚼,当牙齿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因为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发生了很大改……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口臭?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口臭在生活中更为常见,即使孕妇在怀孕期间也会有口臭。可能很多人对于孕妇的口臭了解得比较少。据了解,导致孕妇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所以,了解是……详细>>

月经期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会口臭,月经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女性口臭怎么办?详细>>

孕妇口臭多是害喜导致 多喝点酸奶缓解口臭

部分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口臭的情形,那么常见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改善方法呢?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出现口臭怎么办

在平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海带除臭的效果是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所以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海带汤,对于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