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拔牙后出现发烧怎么办 这些食物拔牙后吃不得

2016-09-20 09:46:02      家庭医生在线

拔牙后少部分人会出现发烧的现象,为什么拔牙后会发烧?拔牙后发烧该怎么办?

专业外科医生介绍:在拔牙后一般是不会有发烧现象的,当然也是有发烧的可能性,少部份患者由于患牙的位置较为特殊,结构较为复杂,拔牙难度较大, 加上各方面的处理不当,那么则极易出现拔牙后发烧的情况发生。

拔牙后出现发烧现象之后怎么办呢?

医生指出,当您在拔牙后出现发烧现象时,建议您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宜吃过冷过热或刺激性较大的食物,同时拔牙后有发烧的症状,应及时与主治医师及时联系,可适当采用一些消炎药进行治疗。

在拔牙后,我们需要注意,在当天不要漱口,不要多吐口水,防止出血或感染。不要因口腔内有血腥味而反复吮吸、吐掉血凝块,而致创面不愈。

在拔牙后的2个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当天要吃软食、流质或半流质,以温冷为宜,不吃过硬、过热的食物。

拔牙后的饮食禁忌

1、拔牙后不要吃太冰或太烫的东西。

2、拔牙后不要吃太刺激的东西,如辣椒,酒等。

3、拔牙后不要吃太硬的东西,流质,半流质更好。

4、如果拔牙的创口大,如水平阻生的智齿,最好吃一些抗生素。

5、拔牙后不要反复舔或吸伤口,刷牙时不要刷到拔牙的地方。

拔牙后的饮食主要有两个原则,第一是拔牙后不久要注意创面的恢复,第二是创面基本稳定后在一定条件下尽量增加营养。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饮食禁忌 拔牙后发烧怎么办 拔牙

拔牙之后为什么会发烧?拔牙后要如何护理?

生活中拔牙一件非常常见的事,牙齿坏了要拔牙,智齿影响口腔健康也要拔牙,大家对待拔牙也不会很害怕,但是正是因为这种不重视,对于拔牙之后的护……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拔牙后的食谱推荐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这是很多患者拔牙后必须了解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拔牙后的镶牙时间。详细>>

拔牙后要少说话 拔牙后缺牙修复方法有哪些

拔牙后多久可以修复?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拔牙后缺失牙齿的修复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进食?提供一份拔牙后食谱!

拔牙后可出现局部疼痛和肿胀,增加出血和感染风险,此时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格外注意。但也不能任何食物都不吃,这样会造成营养能量不足,影响伤口愈……详细>>

拔牙后的并发症 拔牙后24小时内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牙齿出现了问题就会想着去拔牙,可是拔牙真的就无后顾之忧了吗?拔牙会有什么并发症吗?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