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牙齿为何会松动 小心是得了这个口腔疾病

2016-07-14 07:59:51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松动是所有人都存在的情况,不管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在平时生活中如果不注意的话都会出现有牙齿松动的现象。对于青少年而言,多半是蛀牙以及上火所致,一旦上火就会导致牙龈浮肿,从而导致牙齿松动的情况出现。而对于中老年人群而言,除了上火等因素会引起牙齿松动之外,还有以下几方面因素:

牙周炎

相较于青少年而言,中老年人群患有牙周炎的几率更高,而这种牙周疾病正是导致牙齿有松动情况的主要原因。而且这种松动通常都没有疼痛不适等症状,但在吃东西的时候会有无力的现象。其中以慢性牙周炎最为常见,专家指出这与日常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有着很大的因素,近几年来牙周炎还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

通常情况下性牙周炎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的疾病,在早期阶段并没有牙齿松动的症状出现,而但随着疾病的进展,包绕牙根的牙槽骨会发生慢性吸收,因而导致牙齿大幅度的松动。

咬合发育不良

一些存在有要和发育不良等情况的人群更容易出现有牙齿松动的现象,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有夜磨牙、紧咬牙的不良习惯等情况的人群,同样容易导致牙齿出现有松动的情况。这是由于这些不良的习惯对牙齿的咬合造成了创伤,长期如此势必会导致牙齿的松动。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最好是尽量的纠正这些不良的习惯。

尤其是一些本身就患有牙周炎等疾病的患者,由于对咬合创伤更加敏感,因此对相同的咬合创伤造成牙齿松动的程度也更加严重。

受外伤

很多人经常会突然的出现牙齿松动等情况,专家指出这与牙周炎等急慢性牙科疾病多半没有什么多大的关系。通常情况下导致的的原因主要以突然咬硬物以及受外伤为主。比如在吃东西的时候突然咬到石子,或者是啃咬一些大骨头等,都容易导致牙齿受到外伤,因而出现有松动的情况。并且这部分患者还会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不适症状,而且牙齿也会有轻微的移位现象。

所谓的移位其实就是指牙齿偏离原来正常的位置,如果移位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牙齿脱落。对于这种情况,建议患者最好是及时就医,以免影响牙齿健康。

急性炎症

还有部分人群不仅有牙齿松动的情况出现,同时还伴有牙齿咬合疼痛以及牙龈疼痛后发生的情况,专家指出这与牙周膜组织急性炎症水肿有着很大的关系。而如果是先前有对冷热刺激疼痛以及或者自发的牙齿剧烈疼痛的情况,则多半是髓炎症所致。

牙齿松动的八个治疗偏方

1、五倍子15克,煎浓汁含漱。

2、马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剂。

3、徐长卿12克,水煎2次,混合后2次服,每日1剂。

4、赫石、生石膏、生地黄各30克、麦冬12克、川牛膝20克、知母9克,水煎,每日3次,每日1剂。

5、生姜6克、大蒜6克、茶叶12克、威灵仙12克,将药物捣烂,调拌麻油、蛋清,外敷贴合谷穴、涌泉穴。本方主治虚火上炎、肾阴虚之牙痛。

6、独头蒜2-3只,将蒜去皮,放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汤痛处,蒜凉再换,连续多次。本方用治牙齿疼痛,具有灭菌、解毒之功效。

7、老蒜2瓣、轻粉5克。二者捣烂贴经渠穴,用小蚌壳盖住,或以他物盖上亦可,捆好,少时觉微辣揭下,内起一泡,用针挑破,流净黄水即愈。经渠穴在两手大拇指根上,脉下小窝处。

8、葱白1根、白矾15克,将上药共捣烂,置于牙痛处,每隔5小时换1次。本方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牙痛,包括实火牙痛、虚火牙痛、龋齿牙痛等,牙痛是多种牙齿疾病和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症状。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松动治疗偏方 牙齿松动原因 牙齿松动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好好的牙齿为什么会变松动 牙齿松动怎么办

牙齿犹如一棵牢牢长在泥土里的树木,树干立在地面上,树根深深埋在泥土里。可是牙齿有的时候会出现松动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洗牙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应对牙齿松动有三方法

洗牙后牙齿是变美丽了,可是洗牙是否是真的能够对牙齿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则需要大家进行认真的了解,事实上,有的人在平时对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导致牙齿松动的几个原因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症状。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