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都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6-05-30 10:39:2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口腔溃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但是有很多人都会觉得口腔溃疡没有什么而没有去重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患有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不然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的发生,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口腔溃疡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危害。

口腔溃疡,一种在生活中极其常见的口腔疾病,越来越多的人被它所困扰,一般人认为它就是因为熬夜上火引起的小毛病,无需介怀。但是在专家的严重却非如此,我站专家指出,的确大部分口腔溃疡都是轻度的有其自限性,但是不能因为如此大家就小觑口腔溃疡,口腔溃疡也是有可致癌的。

口腔溃疡是一种老百姓一般称之为"口腔上火"或"口疮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口腔溃疡可自愈,可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口腔的唇、颊、软腭或齿龈等处的粘膜多见,发生单个或者多个大小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表面覆盖灰白或黄色假膜,中央凹陷,边界清楚,周围粘膜红而微肿,溃疡局部灼痛明显,具有周期性、复发性、自限性的特征,但反复口腔溃疡还应警惕恶变。

口腔溃疡的病因较复杂,所以目前还没明确具体的病因。但口腔溃疡的诱因却相对确定,如局部创伤、精神紧张、睡眠状况不佳、食物、药物、激素水平改变、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如锌、铁、叶酸、维生素B12、营养不良)、遗传、免疫及细菌病毒感染,还有就是胃肠、血液和内分泌系统的疾病。因此临床治疗要根据不同的诱因,针对性地治疗,才能获得好的疗效。如:解除精神紧张的压力、镇静、安眠、戒烟、酒等;有消化道疾患的要治疗相应的疾病,增加机体的抵抗力,对于溃疡局部,可采用局部涂擦止痛,消炎,促进愈合的药物。如:鱼肝油糊剂,强的松糊剂,养阴生肌散,溃疡膏等,或者在进食前局部涂擦局麻药,以减轻疼痛。

口腔溃疡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体质有关,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发生率。口腔溃疡平常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常用淡盐水漱口,经常湿润口腔,避免口腔干燥。妇女经期前后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过度疲劳,多饮水。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口腔溃疡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如果我们不小心患上口腔溃疡,一定要重视起来,合理的进行治疗,以免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危害都哪些

而对于口腔内经久不愈的口腔溃疡,由于口腔溃疡患者会经常受到咀嚼、说话的刺激,日久可能会发生口腔溃疡的癌变。若是同一处口腔溃疡,伤口超过三……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会在在我们的唇内侧以及牙龈,舌头上出现红肿破损,使我们产生强烈的疼痛感。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口腔溃疡的症状有哪些 当心其带来的并发症

当人们在生活中出现手足口病以及口炎等疾病的时候,其实这都是口腔溃疡的症状,而此时,家长是应对对口腔溃疡这一疾病多加重视了,在临床上,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平时都会有哪些症状?

口腔溃疡的症状一般都是比较明显的,在发病初期,一般都是以口内出现圆形,或者是椭圆形的的溃疡,但大小,以及数目却是不固定的,分布一般都比较……详细>>

口腔溃疡可能会带来这些疾病

目前临床上许多口腔黏膜病都会出现溃疡,如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结核、口腔鳞癌、口腔扁平苔藓、盘状红斑狼疮、多形红斑、白塞病、克隆氏病等。有……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