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来袭? 八大措施让你远离口臭困扰

2016-05-05 08:47:3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很多朋友会患上的一种疾病,加大的影响了患者的心理健康,也给周围人带来了困扰。而有些患者因为害羞而不及时就会导致疾病的加重。那么,怎么进行口臭的预防呢?

一、培养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

二、防止消化不良。当出现消化不良时,可适当服用一些助消化和胃肠动力药。

三、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四、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少吃甜食,特别是睡前不吃甜食。

五、口臭的预防方法还包括用中药芦根、薄荷、藿香煎液,或1%的双氧水、2%的苏打水、2%的硼酸水等,选择其中一种含漱,可减轻或消除口臭。

六、日常饮食注意清淡。清淡的饮食对预防和治疗口臭是很有帮助的,刺激性太强的食物,如辛辣、油炸等食物,这些食物的残渣留在口腔,更加容易激发口臭。同时,身体对刺激性食物的代谢处理也会影响到口臭的治疗。另外,每次进来八分饱就差不多了。

七、养成喝茶的好习惯。喝茶是一个对于去除口臭非常好的非药物方法。如果你口臭不是严重到非得要使用药物的时候,多喝点茶是很有效果的,喝茶的时候,多品尝品尝,就是让茶水在口腔里多呆会,茶能很好的抑制口腔细菌的滋生,而且茶香会冲淡一部分口臭的气味。

八、保持口腔清洁干净。每天吃饭的食物残渣是造成口臭的重要原因之一,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很重要。早晚刷牙之外,每餐饭后,尽量漱口来清除食物残渣也很重要,如果严重口臭,建议每餐刷牙清洁口腔。尽量保持口腔干净是解决口臭的前提条件。

口臭属于高发的病症,做好平时的预防措施很重要,一旦出现的话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口臭怎么去除?

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膳食纤维去除口臭: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及杂粮,也可以通过膳为康膳食纤维粉补充膳食纤维,改善便秘和调理肠胃功能,可除口臭。

茶叶去除口臭: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肉去除口臭:将肉煮熟,等凉后切片,蘸盐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荷叶去除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去除方法 口臭预防方法 口臭

食疗有方让你远离口臭困扰

口臭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其病发原因有多种,口臭会对患者的正常交际产生严重的影响,生活中很多人都深受口臭的困扰。对此,专家建议口臭……详细>>

怎样才能够远离口臭的困扰?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口臭的人是比较多的,特别是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的男性更容易患口腔疾病。口臭会影响与他人的交流,这样就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详细>>

你了解过口臭的危害么 食疗方法让你远离口臭困扰

很多患者都有口臭的难言之隐,口气不清新,都曾有过遭人避嫌的委屈。那你了解过口臭的危害么?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会口臭?如何远离口臭的困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经是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丰富了无聊的时光,但是长时间玩手机的话容易诱发口臭,这绝不是无稽之……详细>>

8种预防方法助你远离口臭困扰

说到口臭,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被这种疾病困扰的经历,这种疾病的出现,不仅会导致大家的正常交流受到影响,并且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还会导致严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