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长时间玩手机会口臭?如何远离口臭的困扰?

2019-07-09 08:12:04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经是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丰富了无聊的时光,但是长时间玩手机的话容易诱发口臭,这绝不是无稽之谈。

为什么长时间玩手机容易口臭?

因为在低头玩手机的时候会减少唾液的分泌,认真刷微博或者看小视频的时候下颚保持固定状态,而且吞咽动作明显减少,不能更好的刺激唾液分泌,口腔里面的一些细菌代谢物在口腔里面停留,当唾液分泌不足持续半个小时就会增加细菌数量,从而引起口臭。为了防止出现此问题应该适当的做口腔运动,比如上下排的牙齿咬合,或者下巴运动等,这样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从而杀死口腔中的细菌,尽量减少玩手机的时间。

如何远离口臭问题?

1、保持口腔的清洁和卫生

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晚上睡觉前的刷牙至关重要,能够清除口腔里面的一些食物残渣。牙缝不容易被清理干净,所以应该坚持使用牙线来清洁两个牙齿的相邻面。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烟雾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促进牙龈斑的形成,燃烧的物质会在牙齿表面形成挥发性的硫化物。另外酒精也会产生大量的乙醛,从而让人们出现酒臭味道。每次刷牙时随便刷刷牙苔,能够降低口臭的浓度。坚持喝绿茶因为里面含有的茶多酚会抑制细菌的生长。尽量戒掉吃甜食的次数,每次吃了之后应该及时漱口。

2、合理使用漱口水

很多有口臭的人都会选择食用漱口水,因为漱口水里面含有抗菌成分,能够抑制或者杀死致臭菌。不过,平时也要多喝水,这样能够刺激唾液分泌同时也能够冲刷口腔。

3、咀嚼口香糖

平日里可以适当的买些口香糖来嚼嚼,因为里面含有的木糖醇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防止牙菌斑的形成,让口气保持清新状态,但是不能长时间的咀嚼,咀嚼时间不能超过半刻钟。

温馨提示

每年去医院洗一次牙,不仅能够清除牙结石,同时让牙齿美白,防止牙龈萎缩以及牙周疾病,保持口腔的清新。每年至少要检查一次牙齿,因为当患有龋齿、牙周疾病或者龋齿时也会引起口臭,应该及时去医院补牙或者拔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防治 玩手机口臭的原因 口臭

玩手机会导致口臭吗?口臭的产生原因还有哪些?

口臭是从口腔或者是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来的臭气,这会影响人们的交往和心理健康,口臭严重的话会是一种疾病。那么玩手机会……详细>>

玩手机也会导致口臭吗? 口臭有哪些原因呢?

如果我们有口臭的现象,那么我们在日常交际中,不但会给其他人带来不好的印象,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口腔健康。近日来,朋友圈中流传着一种说法“快放……详细>>

口臭来袭? 八大措施让你远离口臭困扰

口臭是很多朋友会患上的一种疾病,加大的影响了患者的心理健康,也给周围人带来了困扰。而有些患者因为害羞而不及时就会导致疾病的加重。那么,怎……详细>>

怎样才能够远离口臭的困扰?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口臭的人是比较多的,特别是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的男性更容易患口腔疾病。口臭会影响与他人的交流,这样就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详细>>

食疗有方让你远离口臭困扰

口臭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其病发原因有多种,口臭会对患者的正常交际产生严重的影响,生活中很多人都深受口臭的困扰。对此,专家建议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