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哪些?

2016-01-21 09:25:2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

  1、牙龈炎、牙周炎:是牙龈肿痛最常见的原因,一般是口腔卫生不良,清洁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对牙龈造成刺激从而形成口腔炎症,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每当炎症加重时,肿痛会更加明显。

  2、蛀牙:如果有蛀牙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引发根尖周炎,从而引起牙龈肿痛。

  3、食物镶嵌:如果牙缝比较大,或者是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不注意清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伴有口臭。

  4、内分泌原因: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变化就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5、身体性疾病: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6、单纯上火: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温馨提醒:通过以上介绍,只有及时找出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才能以正确的方法进行治疗,快速摆脱牙痛困扰。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肿痛是5个原因导致的

如何预防牙龈肿痛,炎热的夏季,闷闷的天气,患有牙龈肿痛的人又多了,牙龈肿痛严重时会剧烈疼痛,不论碰到什么都会疼痛难忍,而且牙龈肿痛还反反……详细>>

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或许很多人都认为只有牙龈肿痛就是因为上火所导致的,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的,下面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哪些吧。详细>>

牙龈肿痛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牙龈肿痛的病因第一种是牙体、牙髓病变。由于龋洞发展到较深的程度就会有冷、热等刺激性疼痛,此时不治疗,就会进一步发展到牙髓炎症,引起自发性……详细>>

牙龈肿痛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有些人半夜总是会被牙龈肿痛痛醒,他们也总是忍忍就过去了。但是这是不对的。半夜牙龈肿痛,很可能是患上牙髓炎。这一定要引起重视。半夜牙龈肿痛……详细>>

上火会导致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4大诱因应谨防

牙龈非常的脆弱,当稍微受到刺激时会引起牙龈的红肿,牙龈肿痛会扩散到颜面的软组织,甚至导致脸部浮肿,要找出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并且做好应对措……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