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慢性牙龈炎有哪些症状

2016-01-13 16:39:4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牙龈炎刚开始时的症状大多是急性的,随着病情的深入发展是会慢慢变成慢性的,慢性牙龈炎症状会是比较严重的,那慢性牙龈炎有哪些症状?如果孩子患上慢性牙龈炎的话,最好是能到一个大医院来进行检查和治疗。

慢性牙龈炎有哪些症状?

患慢性龈炎时,牙龈的炎症一般局限于游离龈和龈乳头,严重时也可波及附着龈。一般以前牙区为主,尤其是下前牙区最重。

1、自觉症状 常常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但无自发出血。有些患者可感到牙龈局部痒、胀、不适,有口臭等症状。

2、牙龈色泽 正常牙龈呈粉红色。患慢性龈眼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鲜红或暗红色。牙龈表面红肿光亮,尤其是龈乳头处最为明显,点彩(附着龈表面橘皮痒点状凹陷)消失。

3、牙龈外形 正常牙龈缘呈扇贝状紧贴于牙颈部,龈乳头充满牙间隙,附着龈有点彩。患龈炎后,龈缘变厚,龈乳头变圆肥大,点彩消失。

4、牙龈质地 正常牙龈质地致密而坚韧。患龈炎后牙龈变得松软脆弱,缺乏弹性。

5、龈沟深度 健康牙龈探针深度一般不超过2~3mm,当有炎症时,探针深度可大3mm以上,但无附着丧失。

6、龈沟探诊出血 正常牙龈探诊不出血,龈炎时轻探即可出血。探诊出血对牙龈炎的早期诊断具有重要意义。

7、龈沟液量增多 可作为评价牙龈炎症的客观指标。

牙龈炎实际上确实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要积极的采取措施,一般来说多是由于牙菌斑、牙石造成的,大多数人洗洗牙,将刺激因素去除了,牙龈炎症也就慢慢恢复了。刷牙咬硬物也就不出血了。

慢性牙龈炎有哪些症状?尽量不要让牙龈炎发展到慢性的阶段,不然的话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是会比较大的,也容易影响个人的生活。应该在有慢性牙龈炎的时候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就不会让慢性牙龈炎完全消失。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牙龈炎症状

正常牙龈呈粉红色,患龈缘炎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详细>>

慢性牙龈炎有哪些症状

牙龈炎刚开始时的症状大多是急性的,随着病情的深入发展是会慢慢变成慢性的,慢性牙龈炎症状会是比较严重的,那慢性牙龈炎有哪些症状?如果孩子患……详细>>

慢性牙龈炎有哪些病因

牙龈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它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大家知道什么是慢性牙龈炎吗,……详细>>

慢性牙龈炎病因有哪些

朋友们知道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人经常因为保护牙齿不当发生了牙疾病,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慢性牙龈炎吗,牙龈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个现象,那么下……详细>>

怎么应对慢性牙龈炎

慢性牙龈炎是由牙垢、牙石长期刺激所致。由于食物和碎屑很容易嵌塞在牙缝和龈袋内,唾液中的钙盐也就很容易沉积在这些地方,多种厌氧菌更以此为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