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床萎缩是啥原因 须知防止牙床萎缩的方法

2015-12-02 08:38:25      家庭医生在线

牙床萎缩,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

牙床萎缩是什么原因:

牙周病多数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数牙周病进展缓慢,始发时多为牙龈炎,除偶有刷牙出血外并无多少自觉症状,所以不引人注意。而牙龈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即为牙周炎,此时可出现严重口腔异味,牙周反复脓肿,牙齿松动,牙缝越来越大,越来越稀疏,严重者牙齿脱落。患者若在此阶段就诊,医生可以控制炎症恶化,但已破坏的牙周组织(包括牙龈萎缩)是不可逆的,很难完全恢复。像陈女士这样的情况,即属不可逆性的牙周破坏。

不良修复体做得不好的假牙不易清洁,会导致牙周卫生不良,也会使牙龈萎缩。

还有各种原因所致的过度咬合力,也会使牙异常移动,而使牙龈退缩。牙龈退缩是不可逆的,重点应放在预防上。

下面我们看看牙床萎缩的防止方法:

为使牙齿保持健康状态,请每年两次洗牙并请牙医进行一次全面性的检查。让你的牙齿远离焦油及溶菌,可使牙床坚固、灵活而不会萎缩。

另一点必须注意的是,无论年龄大小,一定要选择合适的牙刷及牙缝拉线清除牙垢。请牙医检查一下你刷牙的方法是否正确。

如果你太粗心,刷牙时来回刷而不是旋转着刷,就可能使牙床过早萎缩。另一个预防措施是使用一种带橡皮头的牙刷,每日按摩牙床。

1、将生大蒜,生核桃皮和生茶叶中的任何一种放在过敏区反复咀嚼,使其汁液作用于过敏区,起到脱敏效果。为了巩固疗效,在治疗期间,不要咀嚼油炸和比较坚硬的食物。

2、为防止牙床萎缩,减轻牙龈萎缩的程度,可采用牙龈按摩方法,以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床萎缩防止方法 牙床萎缩原因 牙床萎缩

盘点牙床出血的5个常见原因!保护牙床从2件小事做起!

牙齿依靠牙床滋养,牙齿的命运由牙床所决定,牙床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牙龈。口腔卫生不良易诱发牙龈炎,牙龈炎拖着不治疗可发展成牙周炎。牙周炎可影……详细>>

牙床出血可别忽略,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我们常说的牙床出血,其实就是牙龈出血,轻则会引发轻微的疼痛以及出血,重则可能会引发其他疾病,比如牙龈萎缩,久而久之则会导致牙齿出现过早松……详细>>

牙龈问题带来健康隐患?牙床出血不可小觑!

口腔中的细菌达到上百种,可在牙床上繁殖,易造成牙龈肿痛、牙龈出血和牙痛、牙齿脱落等,同时也增加患脑卒中以及心脏病风险。正常情况下牙龈呈现……详细>>

梳理牙床出血的5类原因?不只是牙齿疾病!

正常情况下牙龈呈现粉红色,即使用力刷牙也不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牙龈总是无缘无故的出血,这并不是小问题,极有可能是牙齿疾病,也有可能是药……详细>>

须知牙龈萎缩的病因 常转舌头可防止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存在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知晓,牙龈萎缩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