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病有哪些表现症状 竟有9大发病因素

2015-11-10 09:27:3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患有牙周病,只是不知道其症状,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牙周病的表现症状。

主要临床表现是牙龈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或者导致牙齿的拔除。

1、可有疼痛,溢脓,口臭等并发症状。

2、局部的并发症:牙周脓肿,牙齿松动等等。全身影响一般较小。有学者认为可能与某些风湿性疾病有一定关联。

3、慢性炎症其反复发作渐进性发展,临床上主要以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为症状,渐而引起咬合创伤使牙齿移位,最后造成牙齿的缺失,剩余牙支持力差,造成修复治疗困难。

牙周病,对于很多人并不陌生,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偏嚼习惯。偏嚼习惯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2、创伤性咬合在咬合时,若咬合力过大或方向异常,超越了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合力,致使牙周组织发生损伤的咬合,称为创伤性咬合。创伤性咬合包括咬合时时的早接触、牙合干扰、夜间磨牙等。

3、偏食习惯。偏食可造成蛋白质和维生素A、C、D的缺乏,从而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4、菌斑是指粘附于牙齿表面的微生物群,不能用漱口、水冲洗等去除。现已公认,菌斑是牙周病的始动因子,是引起牙周病的主要致病因素。

5、全身因素包括有内分泌失调、如性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甲状腺素等的分泌量异常。饮食和营养方面可有维生素C的缺乏、维生素D和钙、磷的缺乏或不平衡、营养不良等。

6、职业习惯。一些职业习惯,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7、吸烟习惯。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8、夜磨牙、紧咬牙。夜间磨牙、紧咬牙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耗,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变加重。

9、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治疗牙周病的偏方:

1、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2、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3、取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湿后后含在口中3-5分钟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有2大发病因素 须知其有哪些分类存在

牙周病是口腔疾病中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之一,患上疾病后可发现牙周组织出现的异常的症状,如牙龈炎症、牙龈出血等,患者可到医院做牙齿的检查来确诊……详细>>

牙周病的表现究竟有哪些呢?

了解牙周病的早期症状,可以让我们在疾病的早期就发现该疾病,相信大家不管大人小孩子都应该有过牙痛的经历,牙疼起来真的是要人命啊,那么大家清……详细>>

引发牙周病的原因有哪些

牙周病在生活当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给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一个人如果患上牙周病,口腔会变得比较难受,日常生活受到的影响也会比……详细>>

易致牙周病的6种不良习惯 牙周病该有的表现

牙周病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引起牙周病,以下是生活中常见的6种不良生活习惯。详细>>

须知牙周病的九大影响因素 饮食上注意哪些

牙周病是指发生在牙支持组织(牙周组织)的疾病,包括仅累及牙龈组织的牙龈病和波及深层牙周组织(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质)的牙周炎两大类。那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