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哪些人不适宜洗牙? 洗牙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2018-09-27 06:17:59      

目前很多人为了牙齿的健康,会调整时间安排,每年定期洗牙。其实洗牙的好处有很多,对牙齿的健康也帮助极大,它可以帮助人们有效预防多种牙齿疾病,可以说是一件比较值得提倡的行为。

虽然洗牙具有非常多的优势,但有部分人群并不适宜,那么哪些人不适宜洗牙?

1、患有出血性疾病

部分凝血机制不正常或者血小板异常的人群应谨慎选择洗牙,这是因为由于患者患有这方面的疾病,导致身体具有凝血障碍,一旦选择洗牙就很容易出现出血较多、不易控制的现象。一旦因为洗牙造成出血过多,局部伤口愈合困难时,就很容易发生口腔感染现象。

如果患者患有比较严重的牙科疾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相应药物进行调整,才有可能进行洗牙。

2、心绞痛患者

心绞痛尤其是活动性心绞痛患者不适宜洗牙的根本原因在于洗牙设备,洗牙通常需要用到超声波设备,超声波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影响力可导致患者病情程度的加重。特别是心脏疾病并安装心脏起搏器的患者应禁止使用超声波洗牙,具体应听从专业医生建议。

3、牙龈恶性肿瘤患者

对于牙龈患有恶性肿瘤的患者而言,常规洗牙容易造成患者肿瘤的蔓延扩散,导致患者病情程度加重,根本不利于患者身体健康,对后续治疗也造成了严重的干扰。

4、口腔炎症并处于急性期的患者

炎症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正处于急性爆发期的炎症,这时候选择洗牙,无疑于加重病情,导致炎症的局部扩散,也不利于炎症的快速康复。

5、急性传染病

主要针对活动期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肺结核等疾病患者,患者最好先采取正确措施控制病情,等疾病病情得到有效遏制并趋于稳定时再进行洗牙。对于传染病患者而言,术前就应该及时告知医生身体健康状态,这样将有助于医生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为了避免对其它接受治疗的患者产生影响,所有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必须经过专业的深度消毒。

对于不适宜进行洗牙的患者而言,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进行正确的牙齿保养或治疗工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禁忌人群 不适宜洗牙的人 洗牙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这4类人不建议洗牙

时下人们会更注意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一般来说洗牙是可以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的,而且还能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几率,所以很多人都会去定期洗……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洗牙有哪些方式?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原因,很多人即便很努力了,可是牙齿依然发黄。那么,很多人就会选择洗……详细>>

洗牙有哪些误区? 哪些人不能洗牙?

洗牙就是要我们去除掉牙齿上的各种杂质。牙齿上常见的杂质有牙结石和牙菌斑,将这些物质从牙齿中除去,恢复我们的口腔健康,使我们的牙齿重新变得……详细>>

哪些人不能洗牙 推荐几种健康洗牙法

洗牙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觉得牙齿不“干净”的时候都会选择洗牙,可是,洗牙真的是人人都能洗吗?详细>>

为什么要洗牙? 这些人群千万别洗牙!

刷牙是对牙齿最基础的清洁和保护,每天早晚的刷牙都是因为要把牙齿表面的污垢清洁,长时间不刷牙就容易形成牙结石,可能会导致龋齿或者牙周病。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