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4种食物竟会导致口臭 祛除口臭只需6招

2015-07-29 09:09:1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让很多人失去了自信,失去了跟别人交流的机会,所以日常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尽量避免口臭的发生,首先就需要从饮食上出发,看看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

1、酒。酒精是一种利尿剂,饮酒过多容易导致嘴巴、大脑和身体缺水,同时也会阻碍唾液正常分泌。而唾液中有很多可以分解并冲走“有味细菌”的物质,所以,一旦过量饮酒,必然会加重口臭。建议在饮酒过程中尽量喝点白开水。

2、薄荷糖。埃默里博士表示,很多薄荷糖宣称可清新口气消除口臭,其实弊多利少。一旦薄荷醇从口中消失,口中怪味会迅速反弹并加重。大多数薄荷糖含有蔗糖即“细菌的美食”,细菌在分解糖的过程中会释放硫化物,因而会加重口臭。

3、肉。埃默里博士表示,吃肉过多,会导致蛋白质摄入量超过身体需求,身体就会将其分解为碳水化物用作能量。分解过程中会产生氨(尿味),它们会通过口腔排出体外。

4、干果。干果不仅含有大量促进细菌滋生的糖,而且含有大量的不溶性膳食纤维,更容易导致口腔及牙缝间糖的聚集。吃完干果,一定要及时清理牙缝。

要想自己没有口臭的话,就一定要避免以上的几种食物,另外介绍几种去口臭的方法:

1、早上茶水漱口

据研究发现,茶叶是很好的口腔清洁剂,你可以用茶水漱口,如果你不幸刚吃过大蒜或腥鱼,而又有一个重要的约会,那你不妨以茶漱口,再拿一小撮茶叶放在口中咀嚼,它会帮你去除口臭而带来尴尬。

2、常喝桂花茶

经常口干的人应该多喝些桂花茶,不但生津止渴,还能防治口臭。桂花又名九里香,香味清新,将桂花蒸馏而得的“桂花露”,是醒脾开胃、疏肝理气的上等饮品,还常用于缓解咽干口燥、口臭牙痛,泡桂花茶也有相似的作用。

3、少喝酒不抽烟

白酒、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等都是需要避免的饮料。它们的残留物会附着在齿垢上及渗入消化系统,导致口臭。抽烟的人口腔里总有一股烟焦油的恶臭,要想口气清新,最好戒烟,这是很必须的。

4、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5、坚持饭后刷牙

如果你在饭后立即刷牙,可使某些气味暂时或完全地消失。口臭的罪魁祸首是由死的和活的细菌所形成的粘膜(即齿垢),附着在牙齿及牙龈上。不因此,饭后刷牙尤为必要,必须坚持。

6、刷舌头

舌头表面覆有许多小突起,在这些小突起下藏着许多细菌及菜屑,它们也是口臭的来源。因此,当你刷牙时,最好用牙刷轻轻扫过舌面,以清除残留的食物及细菌。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能够有效去除口臭。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教你针对5种病因祛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尴尬的疾病,并且有口臭的人,自己一般无法发现,常常在他人尴尬地提醒后才会知道,造成双方陷入静默,真是不知如何是好。临床数……详细>>

胃病竟是引起口臭的元凶 6招教你赶走口臭

口臭,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明明自己很注意口腔的卫生,也不吸烟,可还是患有口臭,这个时候,就需要找找其他的原因了。详细>>

口臭也会遗传 5种治疗口臭的偏方推荐

口臭这种疾病,在口腔问题中是很常见的。为了对付此疾病,很多患有口臭的人,平时很喜欢用口气清新剂,其实这是不对的,要想根治口臭,还需要知道……详细>>

吃肉过多易导致口臭 教你食疗祛除口臭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加重口臭呢?这是因为口臭……详细>>

食疗祛除讨厌的口臭

生活中身上任何的异味都会让闻到的人感到不适,尤其是口臭,在交际场合,一张嘴就有口臭那是多尴尬的一个问题,中医认为口臭是由于胃火旺,或湿浊……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